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农村工作会议 >> 正文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专题会讲话

在全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专题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今天上午,和同志们一起参观了××、××、××社会主义新农村重点村建设现场,我感到非常高兴,非常满意。除基础设施建设在快速推进外,我县新农村建设最大的亮点是产业培育特色突出,室内食用菌,西瓜种植、米粉生产、家禽养殖等等,都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发展前景相当不错。在此,我代表县委,向战斗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一线的全体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同志讲话的基础上,我再讲几点意见。  一、突出生产发展,继续完善产业规划。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核心是生产发展。生产不发展,没有解决好老百姓的增收问题,群众生活不宽裕,房子建得再好,也是中看不中用的形式主义,新农村建设就只能是一句空话。新农村建设规划一定要体现以产业为重。前段时间,个别村制定的规划还有些粗糙,还不够科学合理。下一步,要进一步突出产业这个重点,逐村逐组逐户完善规划。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各村都在发展优质苦瓜方面寄予了很大的希望,但由于我县在大面积种植苦瓜方面还没有经验,大家一定要充分估计市场风险,多做市场调查,多考虑潜在的问题,不能盲目乐观。要选择更多的合适发展的产品和产业,不要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一种产品或一个产业上。既可以每个村突出发展一个产业,也可以几个村联合发展一个或几个产业,但一定要根据市场来定产业、定规模,不能盲目发展。
  二、打好品牌战略,继续培育特色产业。各村的产业发展,都要因地制宜,符合实际,突出特色,让群众看得见,学得到。××镇的室内食用菌已经让群众尝到了甜头,要抓住这一有利形势,发动更多的群众参与,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镇一带特别是××村农民群众养鹅得到了实惠,也有了经验,积极性较高,××、××等××个重点村就可以选择发展肉鹅产业。至于××河两岸种植麻竹的问题,一定要充分论证。所有重点村农户房前屋后竹林较多,畜牧部门要与乡镇、村一起搞好规划,因地制宜发展竹林生态鸡,着力培育“××竹林鸡”品牌。在这里,希望县供销社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在特色产业发展上有所作为。目前,××的食用菌发展规模不大,产量不多,本县市场还可以解决销售问题。将来一旦各个大棚投入生产,带动农户大规模发展后,产量会迅猛增加,如果不提前考虑好市场问题,就很可能导致“烂市”。县供销社和××公司一定要做好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特别要解决好销售问题,尽量采取入户收购等方式,把市场延伸到群众的院坝里、田地间,切实保护好群众的利益和生产积极性。
  三、加快基础建设,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一是要加快便民路建设。这是影响新农村整体形象的重要因素。从现场参观来看,××个村的便民路规划虽已完成,但建设相对滞后,交通部门要集中安排人力、财力,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在6月上旬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二是加快旧房拆除。农民修建新房后,各地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旧房拆除和还耕工作。在这方面,××镇××村、××镇××村做得不错,××镇的遗留问题还相对较多,一定要借新农村建设的契机,一鼓作气,彻底清除。三是要加快水利设施建设。水利部门好会同××镇,尽快对××村的堰塘进行整修,疏通公路两旁的水沟。
  四、加强培训教育,着力培育新型农民。新农村建设,农民是主体。宣传部要牵头组织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计生局、文体局等单位,编排评书、快板等小而精的文艺节目,在不增加基层负担的前提下,进村入户开展演出,寓教于乐,帮助群众克服等、靠、要等错误思想,变“要我建设”为“我要建设”,发挥好、保护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宣传会议讲话
       全镇新农村建设动员大会讲话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讲话稿
       乡应用对农村劳动力分流取向研究…
       农村综合改革会议讲话
       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现场会讲话
       市党政领导干部建设新农村专题研…
       新农村建设读书班讲话
       市长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现场会讲话
     
    警察法治理念演讲
    八荣八耻发言稿一个崭新的话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主持…
    个人先进事迹新时代活雷锋
    大学我爱社团的发言材料
    200年公安警察纪律条令学习辅导材…
    青年品德教育开题报告
    在乡村组织建设与扶贫会议的发言
    教师思想作风整顿自查报告
    奖金考核办法
    推进社会管理工作意见
    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方案
    社会救助工作责任管理办法
    社会治安综合整顿工作汇报
    经济和社会建设工作安排意见
    建设小康社会监测工作报告
    节水型社会建设意见
    构建社会救助网络工作意见
    推动社会与环境共进工作意见
    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农村工作会议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