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农村工作会议 >> 正文
贯彻实施纲要推进反腐倡廉为新农村建设保驾护航

       反腐倡廉  

 
  贯彻《实施纲要》 推进反腐倡廉
  为新农村建设保驾护航
  ――在中国共产党某某镇第十三次党员大会上的工作报告
  (20*年8月25日)
  各位党员:
  我受中共某某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委托,向镇第十三次党员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一、“十五”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镇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镇纪委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实施纲要》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履行纪检职能,加大组织协调,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深入开展了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我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政治保证。
  (一)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落实建立、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各项任务
  五年来,镇纪委始终把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放在首要位置,常抓不懈,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党的基本理论、党纪条规、反腐倡廉、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活动。在先进性教育、党员冬训、“四进五化”、警示和权利观教育等活动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十六大报告和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初步建立了惩防体系建设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全镇各单位的党政“一把手”自觉把学习贯彻《实施纲要》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结合起来,带头制定阶段目标,定期检查督促责任落实,有力地推动了《实施纲要》的学习、宣传和贯彻。镇纪委先后组织开展两个《条例》知识竞赛,《党章》知识竞赛,完善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信访工作首问负责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多项制度和规定。通过“两个务必”、“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四个牢记”、“八荣八耻”的学习,转变了党员的思想作风,密切了党群关系和干群关系,提高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反腐倡廉的自觉性。通过学习教育,有效地规范了党员干部的日常行为,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纪律观念,提高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反腐倡廉的自觉性。
  (二)提高自律意识,规范从政行为
  镇纪委始终把廉洁自律作为衡量各级干部政治素质的基本标准,坚持一手抓经济建设,一手抓反腐倡廉。镇党委、镇纪委就廉洁自律向全镇做出承诺,主动接受基层的监督。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三重三抓一监督”等形式,开展思想、纪律、作风整顿活动,采取明察暗访、群众评议等方法,强化监督、警钟长鸣,保证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落实,解决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转变了干部的工作作风,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自律意识,形成了崇尚廉洁的社会氛围。
  (三)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镇纪委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原则。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情况和出现的新问题,强化责任制,细化责任分解,严格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一是和各支部、镇属各单位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强化责任意识;二是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与镇党政领导所分管的工作结合起来,责任到人;三是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

[1] [2] [3] [4] [5]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找准新载体循序推进建设社会主义…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八种发展模式
   加快创新步伐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
   农村党建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奠…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培养造就…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法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简报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之刍议
   加快农村公路建设促进建设社会主…
   对我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启示
 
林业局加
招商引资绿色通道意见
[注意]ⅹⅹ县庆祝第二十个教师节…
全区郊旅游项目现场调度会讲话提…
世界环境日英语演讲地球哭泣环境…
市政处领导班子考察材料
青工思想状况调查问卷
有关校环境卫生的回顾
基层文化者述职报告
公司员工辞退与辞职管理制度
药品安全评价实施工作方案
农机具购置补贴实施工作意见
新农宅建设实施工作方案
实施流域重点治理工作方案
农村社保试点实施工作方案
档案法实施管理办法
城乡居民社保实施管理办法
推进扶贫开发实施工作意见
农村低保政策实施工作意见
党廉建设宣传实施工作意见
农村工作会议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