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农村工作会议 >> 正文
找准新载体循序推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找准新载体循序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早在50年代,我国就提出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只是随着社会的发展,这个新农村的概念也在不断变“新”。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一五规划的建议中提出:“积极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任务。要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要求,尊重农民意愿,扎实稳步推进新农村建设。”
  这个20字要求,说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既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四位一体的综合概念,也是一个承前启后的概念,不但涵盖了以往国家在处理城乡关系,解决“三农”问题方面的政策内容,而且赋予其新时期的内涵,它既包括了路、电、水、气等生活设施和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建设,也包括了以农田、水利、科技等农业基础设施为主的产业能力建设;既包括了村容村貌环境整治,也包括了以村民自治为主要内容的制度创新。通过这些综合建设,最终把农村建设成为经济繁荣、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是孙权的故里,郁达夫的故乡,山水绮丽,人文荟萃。改革开放以来,××各方面建设取得了长远的发展。特别是2009年,三大经济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生产总值突破200亿元,达202亿元,工业总产值突破600亿元,达630亿元;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00亿元,达109亿元。人均生产总值接近4000美元,县域社会经济综合发展指数和基本竞争力排名分列全国29位和28位。农业发展态势良好,去年农业总产值增长16%。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省文明城市、省双拥模范城市、省文化先进(县)市等七项创建顺利通过,这些都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09年,农民纯收入累计达6833元,××新农村建设在面上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双建设、双整治”、“百千”、“百民农民素质培训”、“千镇连锁超市•万村放心店”、“东海明珠”等工程全面推进;剡溪、松溪等小流域综合整治取得明显实效;循环经济初现端倪;文明创建深入推进;农村社会保障面不断扩大;文化中心和体育健身苑点建设全市铺开;有线电视入户广播进村全覆盖;高标准高质量农村九年制义务教育入学率100%,十五年义务教育普及率亦达到90%;卫生事业每千人卫生技术人员3.39人,每千人病床数2.64张;交通事业,通村公路率100%,公路硬化率100%,成为杭州地区首个实现沙改油的县(市);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完成100%,实现城市居民同网同价等。应该说,这些政府的公共投入都为新农村建设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目前,全市农村涌现许多既有共性又有个性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型,共性是这些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联动发展,个性是每村都有各具特色、各有所长。比如春江街道新建村。新建村是××市委、市政府首批任命的“社会主义小康示范村”;“省、市级文明村”;××市“五好村级党组织”,2009年又先后荣获“杭州市卫生示范村”、“省级卫生村”、省级“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的荣誉称号,去年实现工农业产值12.9亿元,村集体经济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八种发展模式
       加快创新步伐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
       农村党建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奠…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培养造就…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法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简报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之刍议
       加快农村公路建设促进建设社会主…
       对我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启示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宣传提纲
     
    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疫会议讲话
    办公室主任会议表态发言
    食监局食品安全发展方案
    乡镇副书记先进事迹报告会发言材…
    公共卫生服务意见
    —副市长防控禽流感会议上的讲话
    民政局深化能源调度讲话
    原创首发公司勤俭节约演讲材料
    文秘写作选题四求
    副乡长任职讲说材料
    基层组织创新载体经验材料
    镇项目经验材料找准突破口增
    瞄准新目标打造新社区
    找准问题边评边改检察院
    找准共产党员先进性时代坐标
    找准定位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
    找准定位寻求突破加快推进生
    征兵体检标准新变化
    构建和谐社会中找准着力点
    瞄准新目标    加快大发展
    农村工作会议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