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农村工作会议 >> 正文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宣传提纲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1、什么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答:近年来,中国经济持续、快速、稳定发展,综合国力日益增强,但发展上的不平衡也日趋显现,地区差异、工农城乡差别进一步扩大。为了实现“共同富裕”,党中央、国务院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建设要求,引导和带领广大群众努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促使农村整体面貌出现较大改观,而实施的涉及农村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事业、基础设施等一系列的综合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历史性任务,必须的计划有步骤地稳步推进,要在部分地区先进行示范试点,总结和积累出建设经验后进行推广。
  2、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主体及原则?
  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主体是广大人民群众,党和政府坚持“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方针,对新农村建设实行适当补助,补助重点主要投放在扶持产业发展和公益设施建设方面。
  新农村建设主要遵循以下原则:
  1党政引导、群众为主的原则
  2加快产业发展、发展优势产业的原则
  3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的原则
  4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
  5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的原则
  3、我镇社会主义新农村实施内容有哪些?
  答:(1)重点示范村要通过“五建”实现“五通四有一化”。
  “五建”即:建特色基地、建社通公路、建活动场所、建农资百货市场、建垃圾回收点。
  “五通”即:通路、通水、通电、通电话、通有线电视。
  “四有”即:有支柱产业、有村级综合办公楼、村级院坝、有垃圾回收点。
  “一化”即:搞好绿化。
  (2)重点示范户要实施“六改一建一整治”,实现“九有”。
  “六改”即:改厨、改厕、改圈、改池、改路、改水。
  “一建”即:建沼气池。
  “一整治”即:整治环境卫生
  “九有”即:有一座新貌住户、有杂物间、有带洗澡间的卫生间、有绿化的庭院、有规范的圈舍、有保障的卫生饮用水、有电视电话、有文化室、有一个增收项目。
  (3)环境整治主要开展“一建三清治五乱”活动。
  “一建”即:建设一个垃圾点。
  “三清”即:清理垃圾、清理污水、清理废旧建筑。
  “治五乱”即:引导农民整治柴草(农具)乱放、粪便乱堆、污水乱流、畜禽乱跑、垃圾乱倒等现象。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宣传提纲》公文网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建设社会主义新…
       镇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规划
       学江泽民文选扎实推进建设社会主…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与城市化关系…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应突出五个重…
       科学领导统筹规划扎实推进建设社…
       浅谈基层党组织建设社会主义新农…
       加快林业发展创建绿色家园努力推…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建设社会主义…
       构建五大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林业会议召开讲话
    县委宣传部新形势下农民教育调查…
    乡镇新农村建设报告
    乡镇人大年终总结及今后打算
    税务八荣八耻演讲稿获奖材料
    县新农村建设思路
    检察院长综治教育讲话
    企务公开论文责任胸襟制度关怀
    教师家访报告
    银行金融新产品演示会讲话
    推进社会管理工作意见
    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方案
    社会救助工作责任管理办法
    社会治安综合整顿工作汇报
    经济和社会建设工作安排意见
    建设小康社会监测工作报告
    节水型社会建设意见
    构建社会救助网络工作意见
    推动社会与环境共进工作意见
    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农村工作会议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