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煤矿安全讲话 >> 正文
煤矿职代会暨会议报告

全面推进科学发展加快构建和谐矿山
为实现全矿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
各位代表、同志们:
我受矿行政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一、2006年工作的简要回顾
2006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是全矿上下奋力拼搏创辉煌的一年,也是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全面发展、全面丰收、全面提升的一年。一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以人为本,夯实安全基础,创新治理模式,深化改革改制,取得了“三新、四最、六创新水平”的优异成绩。“三新”:即企业主要经营指标、企业治理水平和企业形象有了新提升;企业文化建设、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和谐xx矿建设呈现新亮点;职工生活水平、环境面貌、职工素质和精神状态发生新变化。“四最”:即2006年是我矿发展史上发展最快、创新最多、变化最大的一年;是企业经营治理效果最好的一年;是获得上级表彰层次最高最多的一年;是上上下下最为满足的一年。“六创新水平”:一是安全工作创出新水平。二是生产任务创出新水平。三是销售收入创出新水平。四是经济效益创出新水平。五是非煤产业创出新水平。六是职工收入创出新水平。全矿继续保持了政通人和、人心思上、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继续保持了全面、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继续在集团公司保持了领先地位。简要回顾今年以来的工作,我们主要抓了以下几个方面:

(一)以推行精确治理为手段,夯实了安全基础治理工作。今年以来,我们始终坚持把安全作为全矿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全方位推行了以“五精五细”为主要内容的精确治理模式,对每一人、每一事、每一天、每一处、每一物实行精确控制,初步形成以精确化推动质量标准化的治理体系。一是治理精确化。二是监督检查精确化。三是隐患排查精确化。四是教育培训精确化。

(二)以提高机械化装备水平为重点,突出加强了生产组织和生产预备工作。今年以来,面对村庄搬迁工作相对滞后,打乱我矿正常生产秩序的实际,我们围绕生产任务的完成,不断强化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组织生产。一是提高装备促产量。二是科学组织提效率。三是突出重点保接续、保发展。突出狠抓了村庄搬迁,为矿井的长远发展和采场接续奠定了基础。

(三)以实现效益最大化为落脚点,全面强化了经营治理工作。工作中,突出抓了“三个重点”工作。在增收上,狠抓洗精煤治理和煤质治理。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继续实施精煤战略,全力组织精煤洗选加工,与原煤生产一样治理,一样调度,一样考核,非凡是在煤质出现波动的情况下,认真研究、反复测算,找准精煤洗选的最佳平衡点,实现效益的最大化。狠抓煤质治理不放松,实行了全面质量化治理和全过程煤质监控,使煤炭内部结算价格一直处在全公司领先水平

。在成本治理上。建立了全矿成本监控体系,健全完善内部治理考核制度,下发了十余个有关物资治理考核文件,实行了材料消耗日汇报制度,做到了各项工作计划从紧、控制从严、堵漏挖潜、超罚节奖,使原煤单位成本降到了最低限度。在非煤治理上。狠抓了多种经营现有项目的产品质量、技术升级、市场开拓,多经系统三项指标继续稳居全公司集体企业第一位,并且保持了各个厂点盈利。

(四)以增强企业内部活力为目标,深化改革改制工作。一是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工作圆满完成。在集团公司实现了“三个率先”,即率先通过辅业改制分流实施方案;率先召开新公司创立大会;率先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成立新公司。三个改制单位借动力,抓机遇,强治理,促发展,坚持治理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市场效益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煤矿安全生产演讲辞
       煤矿青工运动会讲话
       煤矿文工团演出欢迎词
       煤矿运动会入场式解说词
       煤矿一届一次职工大会闭幕词
       矿长煤矿企地联谊会讲话
       煤矿职代会闭幕式讲话
       煤矿工程开工典礼讲话
       煤矿三届二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讲…
       煤矿安全生产无事故月动员大会讲…
     
    核心融入中心党政治核心作用
    保险诚信建设诚信展业 树立品牌
    电力局推行素质教育经验材料
    廉洁自律教育心得体会
    小学优秀班集体事迹材料分析文稿
    运输公司公营车辆驾驶员治理制度
    常务副市长第一次经济普查动员会…
    市教育局年终德育报告
    食药品管理工作调查报告
    巧用电教手段激情明理导行提高学…
    煤矿公司文化工作总结
    煤矿专题片解说词
    煤矿运动会入场解说词
    煤矿信访信息员责任状
    煤矿公司质监管理交流材料
    煤矿企业改进党建交流材料
    煤矿干部廉洁评估交流材料
    煤矿夜校学习型队伍交流材料
    煤矿先进队伍管理交流材料
    煤矿单位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
    煤矿安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