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煤矿安全讲话 >> 正文
煤矿三届二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讲话


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天,我们隆重召开了千秋煤矿三届二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大会召开期间,各位代表以对企业、对职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听取和审议了矿长刘保申同志所作的行政工作报告,工会主席陈红伟同志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个治理办法,大会还表彰了2004年我矿各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各类劳模和先进分子。在讨论期间,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开得热烈、紧奏,可以说这次会议既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又是一次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大会,我相信,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进一步弘扬千秋精神,统一全矿思想,汇集职工聪明,凝聚大家力量,实现全年各项奋斗目标,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借此机会,我代表矿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谢意。会上,刘矿长所做的行政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一年以来的工作,客观分析了我矿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今年的各项奋斗目标,总的来讲,可以概括为思路清楚,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安排得当。今天在座的各位代表,是我矿两万余名职工家属的代言人,希望大家回去之后,积极行动起来,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把广大职工、家属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和聪明聚集到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上来,依靠全矿干部职工、家属以及离退休老同志的不懈努力,夺取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胜利。下面我讲几点意见:
一、回顾工作,发扬成绩总结经验求进取。
去年我矿结合实际情况将2004年定为制度落实年,相继出台了22个治理办法,确定了“建设队伍,科技兴矿,严格治理,狠抓落实”的发展思路,向全矿干群发出了“抢抓机遇谋发展,齐心协力超百万”的号召。
开展了建设学习型企业,争当学习型职工活动,提出了诚信服从,忠诚敬业的治理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积极组织采煤、掘进、机电运输等系统职工参加技术等级考试,依据等级资格,将个人价值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适时提高业务技术骨干的待遇,在全矿开展了评聘“技术大拿”技术比武,岗位练兵活动,对业务精、技术熟的生产技术骨干,每月给予800-1200元的补贴,在全矿掀起“学技术,钻业务,比贡献”的学习热潮。通过组织培训,提高了职工素质,夯实了安全基础,各项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全矿干群的

工作激情,促进了两个文明建设的健康发展。针对对井下缺员的情况,号召35岁以下的地面职工重返一线做贡献,编发了“事业在呼唤我们”的倡议书,80多名有志青年,积极响应,主动要求到一线建功立业。
针对21181和21121工作面的防瓦斯、防灭火工作时刻没有丝毫放松。每班都安排领导现场跟班,靠前指挥现场处理问题。并认真吸取教训,加强自然发火猜测预告工作,矿领导包面、区领导包片、老巷检查人员巡检、瓦检员包点、微机时时监控,做到及时发现隐患,将事故处理在萌芽状态。在防火方面,采用了注氮设备,充分发挥氮气防灭火在火区启封中的作用。使用的一次性钻杆,不仅有效地缩短了打钻时间,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还提高了工效和防灭火效果。
为解决21181工作面在回采过程中瓦斯涌出大的积聚问题,组织安装了抽放设备和抽出式风机,9月份在新回风立井投入运行后,对矿井通风系统改造,彻底改变了全矿井的风路和设施,减少了一水平通风阻力、增加了二水平风量,加大了瓦斯排放,解决了制约矿井安全生产的瓶颈。为安全生产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安全基础牢,煤炭产量高,英勇善战的八一队干群,强化治理,杜塞漏洞,分解任务,开足马力生产,原煤生产节节攀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煤矿安全生产无事故月动员大会讲…
       煤炭会议讲话
       对小煤矿砖瓦窑厂专项治理会议讲…
       县长安全生产暨煤炭会议讲话
       监狱长监狱煤矿安全生产会议讲话
       煤矿主辅分离辅业改制会讲话
       煤矿安全部署会议讲话
       市煤矿采煤方法改革现场会讲话
       安全生产暨煤矿节后复工复产会议…
       煤矿四季度宣传动员讲话
     
    收储中心半年总结及下半年打算
    环保局环境整治策划方案
    团市委机关效能建设意见
    社区未成年人三理教育经验材料
    街道党工委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报告
    民营企业党旗红
    村官创先争优促发展个人感悟
    震撼陕西公益行全程报道
    图书馆建设完善总结
    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典型材料
    煤矿公司文化工作总结
    煤矿专题片解说词
    煤矿运动会入场解说词
    煤矿信访信息员责任状
    煤矿公司质监管理交流材料
    煤矿企业改进党建交流材料
    煤矿干部廉洁评估交流材料
    煤矿夜校学习型队伍交流材料
    煤矿先进队伍管理交流材料
    煤矿单位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
    煤矿安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