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煤矿安全讲话 >> 正文
煤矿决战四季度宣传动员讲话

煤矿决战四季度宣传动员讲话
 决战四季度实现安全年
  
  全矿职工同志们:
  
  在秋高气爽、硕果盈枝的季节里,四季度的工作己经开始了。月日董事长在集团公司总经理安全办公会议上向全集团公司原创:cnwmz.com发出了“决战四季度”号召。为响应集团公司的号召,进一步做好我矿的安全生产工作,根据集团公司的安排和部署,我矿决定在四季度开展“决战四季度安全生产”活动。
  
  我矿决战四季度活动的奋斗目标是:
  
  ⒈安全生产:消灭轻伤以上人身事故和非伤亡列级事故,实现安全年。
  ⒉质量标准化:巩固标准化建设成果,继续在集团公司站排头。
  ⒊原煤生产:确保完成万吨,力争完成万吨。
  ⒋胜利实现××年各项奋斗目标。
  为实现上述目标,全矿上下要团结一心,扎实工作,要在把握一个“决”字、重在一个“细”字、突出一个“实”字、要害在于“严”字上下功夫。果断打胜四季度安全生产的要害仗和冲刺仗,顺利实现××年的各项奋斗目标。
  把握一个“决”字。
  
  全矿上下要充分熟悉开展决战四季度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决战四季度活动是扭转集团公司今年以来被动的安全生产局面的需要;是为明年集团公司在安全生产上大打翻身仗的需要,更是塑造集团公司新形象的需要。熟悉到四季度集团公司严重的的安全形势。四季度的安全工作,己经到了背水一战的境地了。今年集团公司己经发生了几起亡人事故,尤其是大明矿瓦斯爆炸事故,使集团公司的安全生产形势到了无路可退的地步。可以说,到了紧要关头。如何闯关?这是我们广大干部职工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不进则退,要把握一个“决”字,要时刻保持一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战的姿态和信念。拿出百分之百的决心和气势,百分之百的精力和工作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以忘我的工作和坚定的信念誓把安全这块阵地牢牢守住。
  
  重在一个“细”字
  
  闻名的“海思法则”认为:一起重大的飞行安全事故背后有约个事故征兆,每个征兆背后有约个事故苗头,每个苗头背后还有约个事故隐患。假如将三个数连乘所得的积接近九千万,此即是说近九千万个微小因素中的任何一个,都有可能酿成一起重大的事故。这个法则对于我们煤矿的安全工作也同样是适用的,在一件件的事故案例中我们不难发现,事故往往发生在不易被人重视、不易被人发现的的“小”事上,或是一个个漏洞、隐患得不到及时弥补结出的恶果。从这个“法则”我们可以看出,每一起事故都经历一个从隐患到苗头到征兆,最后到事故突发的变化过程。正是基于这样一个法则,如何把事故概率控制在近零的低端,这就需要我们及时的发现“隐患”、“苗头”。本着安全无小事的理念,把那些“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之中,把“无”当成有来预防,把“小事”当作“大事”来处理,认真做好每一样工作。要时刻树立危险就在身边的思想,不懈怠一时,不疏忽一次,通过细心的观察,细致的工作最大限度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
  
  突出一个“实”字
  
  马克思曾说过“一打纲领不如一个实际步骤”。要害是落实。我们现在现有的规章制度不是不完善,内容也不是不具体,实际工作中重要的不是对制度和措施的充实与完善,而是把这些制度和措施如何落实到实处。同时,要时刻保持扎实的工作作风,尤其是负安全生产治理责任的广大干部的工作作风,干部在安全生产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干部的

工作作风直接影响着安全工作的质量和工人安全思想意识的体现。我们应该清醒的看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煤矿第四季度职工大会讲话
       市煤炭行业协会总结
       煤矿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讲…
       书记煤矿下半年会议讲话
       煤矿务实创新谋发展材料
       煤矿实业公司主辅分离总结
       煤矿工会纪实
       煤矿火工品治理办法
       省一法三卡现场会参观解说词煤矿
       煤矿安全紧急会议讲话
     
    教师应具有怎样专业技能班主任专…
    县委书记春节文艺晚会讲话
    烟草和谐发交流材料
    副镇长争先创优述职报告
    建设部反商业贿赂
    论文直面乡镇财政困境强化乡镇财…
    卫生局加强统计卫生管理计划
    四家主要中央媒体解读十七大报告
    党员干部冬训总结
    新班主任请从这里开始班主任专业…
    煤矿公司文化工作总结
    煤矿专题片解说词
    煤矿运动会入场解说词
    煤矿信访信息员责任状
    煤矿公司质监管理交流材料
    煤矿企业改进党建交流材料
    煤矿干部廉洁评估交流材料
    煤矿夜校学习型队伍交流材料
    煤矿先进队伍管理交流材料
    煤矿单位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
    煤矿安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