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煤矿安全讲话 >> 正文
煤矿工会代表大会讲话

煤矿工会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各位代表、同志们:
  集团公司工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经过与会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会议期间,省总工会某某某受全总委托,向我集团颁发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牌匾和证书,并代表省总工会宣读了贺电,对我矿产业工人队伍和工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市总工会副主席某某同志也到会祝贺并致辞。某某同志和某某某同志分别代表集团公司工会七届委员会作了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集团公司工会第十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通过了大会决议。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团结鼓劲、务实奋进的大会。我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向新当选的集团公司工会“两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奋战在全集团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集团公司工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七年,是企业攻坚克难,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实现历史性新跨越的七年。全集团广大职工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以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解放思想,变革理念,艰苦奋斗,勇创大业,企业规模、经济总量、竞争能力和效益水平取得历史新突破,提前实现了资产总额和营业总收入双超二百亿的目标。全集团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履行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形成了一些有特色、在全省以至全国有影响的做法和经验。以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为主要载体,组织新型劳动竞赛,用劳模先进精神激励和鼓舞职工,把广大干部职工凝聚到新一轮创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快速发展;创新企业民主治理方式,依法落实职代会五项职权,民主治理逐步走向制度化,企务公开治理实现模块化,有力地促进了企业民主政治建设;更加注重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推行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建立健全维权和劳动关系调解机制,满怀对职工群众的深厚感情,加大扶贫济困、送暖和的工作力度,积极开展各类创建活动和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有力地促进了矿区和谐稳定;以转变工作思路和工作作风为重点,在创新中改进,在改进中加强,不断提高整体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有力促进了工会的自身改革和建设。七年来的实践证实,工会组织不愧为党联系职工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不愧为职工利益的忠实代表者和维护者。在此,我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向全集团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代表、同志们,当前和今后一

个时期,煤炭工业正处在大整合、大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也是集团公司实施“十一五”规划、提前实现第二个翻番、完成强企富民战略目标的要害时期。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与时俱进、顽强拼搏,加快建设优强企业集团,推进宽裕型小康矿区建设,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也是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熟悉面临的新机遇和新要求,承载历史使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坚持依靠方针,汇聚实现“十一五”规划的强大合力
  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方针。要把集团公司“十一五”宏伟蓝图变为现实,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这一方针,带头实践“发展为了职工,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惠及职工”的指导原则,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在创业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加快实现企业双二百亿的战略发展目标。要教育引导职工深刻领会“十一五”规划的重要战略意义,认清光荣使命,提高熟悉境界,增强责任意识,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煤矿决战四季度宣传动员讲话
       煤矿第四季度职工大会讲话
       市煤炭行业协会总结
       煤矿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讲…
       书记煤矿下半年会议讲话
       煤矿务实创新谋发展材料
       煤矿实业公司主辅分离总结
       煤矿工会纪实
       煤矿火工品治理办法
       省一法三卡现场会参观解说词煤矿
     
    高速公路沿线坟墓整治实施意见
    市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时讲…
    车间安全总结
    创先争优主题演讲稿
    新公务员总结转正申请
    政府国土资源管理会议讲话
    全省财政公文信息档案管理培训班…
    竞聘网络运维部正职汇报材料
    多重阻击下企业营销战略分析
    人大机关干部构建和谐社会体会
    市工会代表大会开幕
    煤矿公司文化工作总结
    工会总结
    煤矿专题片解说词
    煤矿运动会入场解说词
    煤矿信访信息员责任状
    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报告
    工会加快就业发展交流材料
    农行规范工会教育交流材料
    教育局加强工会建设交流材料
    煤矿安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