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煤矿安全讲话 >> 正文
煤矿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讲话

同志们:

    在集团公司党政、纪委的正确领导和广大职工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矿上下的共同努力和纪检人员的辛勤工作,我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特别是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查办违规违纪案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效能监察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刚才,广才书记所作的报告我完全赞成,特别是过去一年广大纪检人员所做的工作大家是有目共睹的。这充分体现了广大纪检干部立党为公、忠于职守、苦干实干的良好品质。在此,我代表矿党政向全矿纪检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当前矿井加大改革力度、加快创业发展步伐、为集团公司提前实现五年百亿目标争做贡献的新形势下召开这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意义非常重大,对于保证我矿顺利实现创业发展、改革稳定的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面,我就如何做好2008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强调几点。

 

一、要从创业发展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

 

中央对反腐倡廉工作高度重视,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出发,在全国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教育活动。集团公司党委皇新海书记又郑重提出了要建立本质廉洁型企业的要求。一个企业,如果党风廉政工作方面出了问题,受影响的不仅仅是某一个人的事,而是要影响到对这个企业的整体评价。近年来我矿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肃查处了一批以权谋私、利用各种手段侵占企业和职工利益的案件,有力维护了企业党纪政纪的严肃性,规范了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秩序。但是也要清醒看到随着企业改革的不断深入,在企业内部生产、经营、分配的各个环节中违规违纪现象还没有得到完全遏制,个别干部及管钱管物人员利用职权和工作的便利侵占集体、职工利益的现象时有发生,反映管理干部吃、拿、卡、要、送等不正之风的问题接连出现,个别职能部门重要岗位人员利用手中的权利到基层单位报销打的费、餐费、甚至是洗浴费,有的单位违反工资分配政策,套取、截留克扣工人工资奖金。这些现象在职工中影响很坏,有的虽属个案,但严重损害了党员干部的形象和职工利益,干扰了企业内部的生产经营秩序。造成了企业资产流失、干群关系紧张、职工队伍不稳。党员干部能否遵守纪律、廉洁从政,直接关系到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到党的执政能力,关系到党的改革开放事业成败,关系到企业稳定发展。所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创建本质廉洁型企业绝不是一般性要求,作为一级企业党组织,我们必须认清当前形势,本着对党、对企业、对干部、对职工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加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出发,坚定不移地抓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企业创业发展稳定的大局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

 

    二、要着力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从党风廉政建设的实践看,教育不扎实,制度不完善,监督不得力,仍然是出现问题、产生腐败的重要原因。我们必须紧紧抓住教育、制度和监督这三个关键环节,做到标本兼治,重在治本。

党风廉政教育要突出思想道德教育和纪律教育。古人说,“德教为先”,“修身为本”。对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煤炭资源整合和有偿使用会议讲话
       煤矿职工代表大会讲话
       煤矿政工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紧急会议得讲话
       煤矿矿长扩大安全办公会讲话
       煤矿综合治理和稳定会议讲话
       煤矿修复设备研制成功经验推广现…
       非煤矿山及相关行业安全监管会议…
       煤炭资源整合会议讲话
       煤炭公司档案管理讲话
     
    市党委召开信访大会讲话
    市发展非公经济汇报及表彰会发言…
    村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调研报告
    乡镇党委换届选举总结
    油站经理竞聘演讲
    承包人工程资金管理制度
    人事局干部教育培训规定
    社区建设科计划
    社区党建经验材料
    空调制造厂厂长助理职位竞聘演讲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工作方案
    审计局党风廉政纪监情况报告
    党风廉政宣传活动方案
    煤矿公司文化工作总结
    烟草公司党风廉正建设纪实
    煤矿专题片解说词
    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煤矿运动会入场解说词
    区教文体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
    教育局党风廉政建设与纠风目
    煤矿安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