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煤矿安全讲话 >> 正文
煤矿职工代表大会讲话

在煤矿职工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各位代表、同志们: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矿**职工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任务,即将胜利闭幕了。在此,我代表矿党委向今天会议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刚才,各位代表先后对***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大会投票表决,原则通过了以上四个实施方案,并形成了相关决议。可以说,这是一次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共商企业改革发展大计的大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分离改制顺利进行的动员会、加油会。这次职工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我们的改制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进入了实施的关键阶段。下一步,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要认真贯彻好以上审议通过的实施方案,确保分离改制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为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支持和参与改制,确保分离改制工作的顺利推进,我代表矿党委,再讲以下几点意见:
一、认真学习,深入宣传,为改制方案的顺利实施提供可靠的思想保证
我们制定的以上四个改制方案,会前进行了多次的研究、讨论、协商和修订,并充分征求了职工代表的意见,坚持了以人为本的原则,既严格执行了国家部委和省政府的政策法规,也积极争取政策解决企业和职工的实际问题,最大限度地体现和维护了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可以说,是一个周密细致、切实可行的方案。现在改制方案已经审议通过,下一步的关键是要做好实施方案的学习和宣传工作,使广大职工群众理解和掌握政策,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大会通过的方案和决议上来。
一是要组织职工群众认真学习改制方案。会议结束后,各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要把组织职工学习方案作为宣传教育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利用多种形式组织好职工的学习和讨论,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认识改制的目的意义,正确理解和弄通改制的政策和规定,增强执行政策、积极支持和参与改制的自觉性。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宣传栏、黑板报等舆论媒体的导向作用,通过开办各种形式的专题栏目,深入宣传改制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进一步浓厚舆论氛围。在这之前我们已成立了改革改制咨询组,并利用晚上的时间,集中一个星期对改革改制单位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集中培训和学习,希望这些同志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认真做好改制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工作。改制方案的学习,要注重实际效果,做到全覆盖,力求达到“三个100%”,就是100%的职工群众参加学习,100%的职工群众掌握和明白改革改制的政策规定,100%的职工群众正确地理解和参与改制,确保改革改制工作的顺利实施。
二是要抓住职工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搞好宣传教育。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职工的思想情况,以改制方案和《改制百题问答》为依据,做好对职工的宣传教育,解答职工的疑难问题。矿改制领导小组和政策咨询组将对经济补偿金支付、内部退养政策、劳动关系处理、员工持股及股权设置、身份置换后的养老关系处理、改制后企业的发展前景等职工群众关心和涉及切身利益的问题,分专题按政策进行解答,帮助职工群众学习和掌握政策,正确理解政策,澄清思想上的模糊认识,消除不必要的担心和顾虑,坚定搞好改制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要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紧密联系职工的思想实际,开展深入细致的宣传思想教育。特别是要多在提高认识、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稳定人心上下功夫,引导职工群众转变思想观念,破除平均主义、吃大锅饭、左攀右比的思想认识,树立“大改制小困难,小改制大困难,不改制更困难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煤矿政工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紧急会议得讲话
       煤矿矿长扩大安全办公会讲话
       煤矿综合治理和稳定会议讲话
       煤矿修复设备研制成功经验推广现…
       非煤矿山及相关行业安全监管会议…
       煤炭资源整合会议讲话
       煤炭公司档案管理讲话
       煤矿安全生产讲话
       供电公司讨论讲话
     
    知识产权试点建设实施方案
    治理中心重大事项报告请示制度
    inaugural address of zachary t…
    乡镇人大主席讲话
    处级干部竞聘上岗实施办法
    综合整治性别比推进和谐发展
    社保副处长就职演讲
    招商引资先进个人申报材料
    全心全意做好品牌物业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讲话
    职工医疗保险住院费结算管理
    城镇职工门诊医疗费补贴管理
    干部职工体检工作方案
    镇卫生院职工住房活动方案
    发改局履职工作汇报
    人大履职工作汇报
    国土局分局履职工作报告
    煤矿公司文化工作总结
    职工运动会入场词
    中学教职工代表大会研讨稿
    煤矿安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