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讲话要领 >> 正文
区域合作联席大会召开

环渤海区域合作市长联席会第十五次市长会议26日至27日在津召开,认真总结市长联席会成立25年来的经验,探讨“十二五”时期环渤海区域合作的新优势、新途径和新特点,研究谋划未来区域合作的方向和重点。

市委书记张同志26日下午在迎宾馆会见环渤海区域合作市长联席会成员市市长等与会嘉宾。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同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规划师唐凯,国土资源部总规划师胡同志,水利部副部长李同志,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市环渤海城市发展研究院理事会主席厉以宁,国际可持续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市环渤海城市发展研究院理事会副主席江同志等出席会议并发言。副市长任同志主持会议。

张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欢迎,对国家各部委和兄弟城市给予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在实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就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进行交流研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多年来,联席会牢牢把握“合作发展共赢”主题,推动区域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内容更加丰富,取得了重要成果。我们要虚心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搞好服务,加强全方位的交流合作,为促进环渤海地区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黄同志在致辞中说,加强区域合作,是顺应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必然选择,是统筹区域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客观要求。区域合作的动因在于区域内资源的差异性,动力在于实现效益的最大化,外部条件在于无行政壁垒。环渤海地区是我国人口聚集最多、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最强的三大区域之一,应重点在六个方面加强合作:加快大交通体系建设、发挥重点功能区的服务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强社会领域合作、完善定期会商机制。推动环渤海区域发展是我们的共同责任,让我们紧紧把握国家支持东部地区率先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努力把环渤海区域合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27日中午,黄同志在宾馆会见了出席会议的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和专家学者。

会议听取了环渤海区域合作市长联席会秘书长所作的工作报告,讨论通过日照市成为新成员城市,宣布成立环渤海区域金融合作联席会和环渤海中小企业合作联盟,审议通过《关于加强环渤海区域合作的共识》,各成员城市将加强在规划、产业、交通、市场、金融、文化旅游、教育人才、环境保护、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会议还围绕“环渤海区域合作与城乡统筹”这一主题进行了高端对话与交流活动。

国家有关部委、有关专家学者、环渤海地区40多个城市的领导同志和企业家代表约220人参加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袁同志参加会见。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讲话
       国际机场扩建动工仪式
       市领导看望少年儿童时讲话
       三年实施计划工作推动会
       召开常务安全生产大会
       市领导调研水资源保护大会
       学习总书记考察时讲话精神
       市委全会闭幕式讲话
       市委理论组集体学习
       市领导深入建设调研时讲话
     
    廉洁从政活动交流材料
    医院党总支意见
    城市建设表彰动员大会讲话
    大学党委书记5.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
    教育局党课材料树师表形象做教育…
    公司企业年会游戏策划
    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培强做大…
    三八妇女节座谈会发言
    街道社区计生服务述职
    十七大代表说责任生机传承中永葆
    加快合作提升制造业发展工作
    强化区域合作工作方案
    加快与央企合作实施意见
    农民合作社发展工作意见
    建设农民合作社实施意见
    重点区域病防工作方案
    做好区域史志工作意见
    区域卫生整治工作要点
    中科院开展科技合作大会
    华侨华人合作融洽会开幕式
    领导讲话要领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