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干部讲话 >> 正文
在国土资源工作会讲话

同志们:

今天的会议,是县委、县政府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参加今天的会,主要有两个意思,一是来看望慰问大家,对大家一年来付出的努力、做出的成绩表示感谢;二是与大家沟通思想,鼓励和动员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提高国土资源管理水平,加快城镇化的进程。刚才,郑县长对城建和国土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讲得很到位、很具体、很有针对性,我完全赞同,请大家抓好落实。会议对年城建、国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觉得很好,今天的表彰倾向于基层、倾向于企业,这是一种导向,就是要让真正干事的人得到褒奖。同时,会上签订了城建、耕地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的目标责任书,希望大家按照目标责任书抓好工作,确保各项任务的完成。下面,在郑县长讲的基础上,我就这两项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增强推进城镇化战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市委、市政府确定今年为转型突破年,县委、县政府也把今年确定为转型突破年,如何来转型突破?我们说不但经济要转型、社会要转型、服务方式也要转型,其中就包括农村经济向城市经济的转型、农村社会向城市社会的转型,以及城乡服务方式的转型,实际上也就是要推进城镇化。

首先,作为农业大县,虽然目前工业和文化旅游产业比重高于农业,但大量的人口还在农村,所以我们城镇化的核心就是建好县城、乡镇和重点村,来实现转移农村人口、消除城乡二元结构的目标。我们要通过城镇化来解决基础设施重复建设、社会事业布局分散、产业粗放经营的问题,提高劳动生产率、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提高环境质量、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这是转型的一个方面。

其次,近年来我们的生产总值增速保持在15%左右,财政收入增速前年是38%,去年是47%,这样的发展依靠的是工业、文化旅游、城镇化这三大动力。在研究经济工作和财政工作的时候,我说这样的发展还能够维持一两年时间,因为我们近两年城镇固定投资力度还会加大,我们在县城房地产业征收建筑营业税还可以增加2000多万元的税收。但这种发展是不可持续的,是一次性的。所以我们要转变到依靠产业的发展来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财政增收上来。这就要求我们在推进城镇化过程中,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培育壮大产业,来促进就业、培植财源。比如说我们在县城建设的佛文化休闲产业园项目,这块地我们是以挂牌形式供给的,与搞房地产开发相比在土地收益上少了一大块,但这个项目是一个产业项目,建成以后,它能拉动就业,提供税收,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还能够提升县城的品位。这也是转型的一个方面。

再次,从省市工作安排部署来说,城建工作越来越重要。今年参加省上人代会的时候,我的一个感觉就是赵省长把城镇化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整体工作中占了比较大的份量。特别是要求在三个方面实现突破,第一是推进有条件的农村居民进城落户,这一方面去年省市出台了许多配套政策;第二是重点示范镇建设,今年全省确定了30个重点示范镇,实施以城带镇、依托中心城市促进城镇发展工业、产业园区建设、城镇社区建设、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强化城镇管理服务六大工程,推进重点示范镇的财政体制改革,通过放权扩权,增强其自我发展能力;第三是保障性住房建设,今年我们要建设318套廉租房、30套经济适用房、920套限价商品房、30套公租房,一共是1298套10.8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这是硬任务,我们跟市委、市政府签了责任书,必须完成。所以说,城建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份量更重了,责任更大了,这也是一种转变。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升级晋档调研会讲话
       经济运行分析推进会讲话
       在统筹城乡发展会讲话
       在党政廉政工作会讲话
       在经济总结表彰大会讲话
       在重点项目谋划汇报会讲话
       做男孩,做女孩
       有趣的竹竿舞
       最受欢迎的客人
       看一幅漫画的感受
     
    深化国务院各部门机关后勤体制改…
    最新小学开学典礼致辞
    人大党委会新闻发布会讲话市
    县委办公室总结表彰会议讲话要点
    志愿协会计划
    老龄办上半年总结
    政法综治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读西线无战事的个人感悟
    乡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汇报
    初三班级计划
    乡镇国土体改实施工作意见
    国土局分局履职工作报告
    领导在国际生物经济会讲话
    国土资源局土地宣传资料
    国土局服务管理交流材料
    国土局土地经营权流转交流材
    国土局督察学习交流
    国土局加强监督管理交流
    国土局完善廉政风险整治交流
    国土局信访服务发展方案
    领导干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