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科学发展观讲话 >> 正文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税收全面推进地税事业二次创业

2005年年末盘点,我州地税部门给出的“成绩单”令人眼前一亮。税费总收入47518万元,其中,地方税收按省局下达地方税收计划考核,完成29528万元,完成年计划的102.7%,同比增长30.8%,增幅在全省名列第二。这张优秀的“成绩单”,为“十五”全州的地税工作划上了圆满句号。“十五”期间,我州地税干部职工精诚团结,全力以赴组织各项地方税收收入,年年超额完成收入任务。地方税费收入从2001年的24139万元,增加到2005年的47518万元,五年共组织地方税费收入163232万元。地税收入,已成为我州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财力支撑。
成绩属于过去,今后随着国家不断加大税收杠杆调节力度,包括个人所得税扣除额和营业税起征点调高等一系列体制性、政策性的调整,以及地方税机遇性税源不确定等减收因素的作用,“十一五”期间如何实现地税收入的可持续快速增长,将是摆在我州地税干部面前的重大课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州地税部门将如何作为?近日记者在对州地税局局长赵镇康进行采访时,他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务实创新,科学发展,全面推进地税事业二次创业。
赵镇康说,去年省局党组提出了以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加快信息化建设为核心的“二次创业”发展战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工作宗旨,牢固树立自主创新意识,大力组织税费收入,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税,切实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税务文化建设,全面推进地税事业“二次创业”。具体来说就是要坚持“六个必须”:
——必须全力以赴组织各项税费收入。各级地税部门要完善税收征管体制,为提高税收征管水平提供可靠保证,进一步提高对各项收入的科学猜测和分析能力,强化重点税源监控,努力挖潜增收,全力以赴组织各项地方税收、社会保险费、水资源费和地方教育附加等税费收入,牢牢把握组织收入的主动权,确保完成收入任务,实现地方税收与全州经济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必须切实强化自主创新意识。在思想上,牢固树立自主创新的理念,大力提高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在业务上,加强调查研究,善于针对各税种、费种的特点,创新治理方法,着力提升科学化、精细化治理水平;在工作机制上,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根据形势的变化,不断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创新治理机制,制定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制度,创造性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必须坚持不懈地推进依法治税。坚持组织收入原则;深入推行税收执法责任制;正确熟悉和处理税收治理与税收服务的关系,营造和谐的征纳关系。
——必须循序渐进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近年来,我州地税系统信息治理水平虽然得到了不断提高,但硬件基础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级地税部门要结合实际,广泛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积极创造条件,逐步提高我州的信息化建设水平。
——必须持之以恒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要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入手,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围绕加强建设学习型组织,丰富教育形式,注重培训质量,以法律知识、税收业务、计算机信息技术和现代治理理念为重点,全面提高广大地税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作风优良、执法公正、服务规范的地税干部队伍,实现治税与治队同步推进,为“二次创业”打牢思想基础,提供人才保障。
——必须全方位加强地税文化建设。通过发挥地税文化的幅射力、渗透力、影响力和感召力,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创造新业绩,展示新形象,推进和谐地税建设,实现地税事业的全面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奋力实现加…
       供电企业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
       坚持科学发展观发挥工会组织构建…
       坚持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那曲地区…
       落实科学发展观执政能力建设
       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
       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树立科学发展…
       民主生活会发言科学发展观
       坚持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专题…
       民主生活会上科学发展观问题发言
     
    农业技术服务机构单位总结
    学校晨午检制度
    文联文学艺术创新总结
    学校组建领导贺词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开展思想解放…
    县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安全整治总…
    投资企业税收征管调研报告
    单位办公室打算范文
    红十字会计划
    林业局财政管理会议发言
    科学用水转变发展工作方案
    加快科学发展实现富强实施工
    科学跨越发展工作指导意见
    科学发展学习指导意见
    科学技术战略工作方案
    市领导出席科学技术表彰大会
    开创十二五科学建设新局面
    领导推进科学发展新水平
    召开医学教育与科学发展大会
    绿色科学与工程高端论坛开幕
    科学发展观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