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科教文卫讲话 >> 正文
完善教师准入和退出机制办法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年)》,建立和完善教师准入和退出机制,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指导和帮助新教师尽快熟悉业务、胜任工作,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对教师职业的要求,确保新教师试用期满考核工作全面、客观、科学、公正,根据我区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对象

经公开招聘的新教师(在职教师除外)。

二、考核方法和依据

(一)在学校平时考核的前提下,新教师试用期满的考核分为业务考核和综合考核两项内容。

(二)考核采取区级考核和校级考核相结合;领导考核和群众考核相结合;平时考核和定期考核相结合;定性考核和定量考核相结合的方法。

(三)考核工作要在占有大量充分、真实的评价材料基础上进行。学校和新教师本人要按照有关规定收集、整理、记录有关材料。

(四)各学校要建立健全新教师的试用期档案,加强记载、整理、归档工作,要责成专人负责管理和使用,见习期满后,见习期档案与考核材料一并移交装入个人人事档案。

三、考核内容和要求

考核内容共设三部分,其中校级考核部分40分,区级考核部分40分,民主测评20分,总分值100分。具体内容及要求如下:

(一)职业道德(10分,由学校考核工作小组综合评价赋分)。

严格按照《区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十要十不准)》要求自己,每项1分。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对违反《教师法》、市“六项严禁”、区“十要十不准”和其他相关规定,造成严重后果和影响的,一经查实,直接予以辞退,取消应聘资格。

(二)组织纪律(5分,由学校考核工作小组考核赋分)。

1、认真遵守教职工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保证出勤,不旷工,不误课,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请假手续;

2、积极参加各种政治、业务学习和教学、教研活动;

3、服从学校工作安排,保质保量完成自己所承担的教育教学和其他工作任务;

4、尊重师长,团结同志,认真、谦虚地接受指导;

5、遵纪守法,杜绝目无组织纪律和违法乱纪行为。

(三)作业(5分,由学校考核工作小组考核赋分)。

1、教师“下水”作业,要完成所教年级学科教材内的全部练习和指定教辅习题;

2、对学生的作业要全批全改;

3、音乐、体育、美术、计算机等学科不作以上两项的要求,但要有指导学生课外活动或辅导训练学生的记录和成果。有记录3分,有成果2分。

(四)辅导测试(5分,由学校考核工作小组考核赋分)

1、要对所教学生进行课后辅导、答疑和解难;

2、对学生的学业要有平时成绩和个案跟踪记录;

3、组织学生参加阶段性素质评价、期末考试并进行相应的质量评析和成绩统计;

4、根据平时考查和期中素质评价、期末考试公正地给出学生总评成绩;

(五)公开课(6分,由学校考核工作小组考核赋分)

1、每学期在全校范围内上一节公开课,能较好完成课堂任务;

2、要有公开课的规范教案和反思;

(六)教学总结(4分,由学校考核工作小组考核赋分)

1、有一定的教育教学经验总结能力,有一篇原创的教学论文或教学心得体会;

2、有不少于10篇的教学随笔或教学资料摘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事项通知
       卫生单位评选活动事项通知
       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通知
       新教师试用期考评方法
       全民卫生环境整治活动通知
       环保专项行动督查通报
       企业资产经营管理通知
       做好财政工作情况通报
       落实领导干部会议目标任务通知
       加强社会救助资金管理通知
     
    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办法
    政审材料
    医院考勤制度
    农口系统化解和处理群众集体上访…
    秋季教师业务学习材料二
    3.5活动策划方案
    市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大会讲话稿
    校长市教师教育会议讲话
    县委老干部理论教育报告
    农村劳动力资源调查方案
    新教师试用期考评方法
    完善干部考勤管理制度通知
    管委会在教师节庆祝大会上演
    书记在教师节庆祝会上讲话
    完善实名制管理工作事项通知
    中小学教师培训站规划工作意
    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管理工作意
    完善统计工作机制实施意见
    建立和完善社会救助工作意见
    完善行政工作联系制度实施意
    科教文卫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