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开学典礼讲话稿 >> 正文
煤矿工商治理大专班开学典礼致词

同志们:

大家好!

在这美好季节里,我们矿与省广播电视大学联合开办的工商治理大专班今天在这里开学了。今天我们隆重集会,召开开学典礼,来自全矿采掘、辅助等各条战线的名同志欢聚一堂。你们的这次学习机会来之不易,首先我代表矿党政向你们表示祝贺,同时在学习期间你们将与电大的教授朝夕相处,聆听他们的教诲,接受他们的教导,在这里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老师们的辛勤劳动表示诚挚的感谢!

随着企业的做大做强和创业发展,我矿急需各类人才。目前摆在我们面前的实际情况是外面大专院校的毕业生不大愿意到我们矿上来,而极少数技术人员又出现“孔雀东南飞”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采取了外部积极引进和内部自己培养的办法,为企业储备足够的人才资源。在此之前我们先后开办了由50多名同志参加的机电大专班、输送18名职工到矿大进行脱产学习。今天工商治理大专班又顺利开学了,这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我矿技术人才队伍正在逐步壮大,你们大有用武之地。可以这样讲,你们都是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矿党政对你们寄托了殷切希望,因此希望你们要加倍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更好地服务矿山、报效企业。下面我给大家提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珍惜机遇,端正学风。组织上推荐大家来学习,这本身就是一种培养,对于充实、提高自己是个难得的机遇。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宝贵机会,不要单纯的为了一张毕业证书,要勤奋学习,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努力拓宽知识面,不断优化知识结构,使自己的思想水平和知识水平适应时代前进的步伐。在座的同志平常都有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如何在保质保量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把学习搞好,这就需要大家调整和摆正好这两方面的关系,能吃苦、会吃苦,真正把知识学到手。要知道任何学习都不会是轻松的,都要付出辛勤的汗水,因此,同志们要努力克服种种困难,努力完成学习计划。由于非凡情况下不能完成的也要挤时间补上,尽可能的多挤时间学习。所以我希望大家一定要自觉遵守学校和课堂纪律,认真注重听讲,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一门心思地扑在学习上,注重学习效率,上好每一节课,珍惜每一分钟。虽然不少同志在单位是领导,但是在课堂上就要当一个好学生。

二是要捕捉机遇,善于学习。俗话说“既来之则安之”,既然我们来到这里,就要把学习搞好,把真本领学到手。我们的主要任务除了正常的工作就是学习,平常抓安全抓生产本身就够累的,好不轻易碰上个休息日还要捧起书本,其艰辛可想而知。当然从小老师就教过我们,学习不能光是死记硬背,还要讲究方法和技巧。当今人才竞争日趋激烈,崇尚知识,勤勉好学是人们生存和发展的需要,在时代大潮波澜壮阔、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要学会把握获取知识的各种途径,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养成自我学习的意识。老师传授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课本上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习的方法,只有把握了科学的学习方法,学习才能够事半功倍。一句话,要肯学,还要会学、善学,只有这样才能适应未来企业对于人才的要求。同志们要充分利用学习时间,不断学习新知识,把握新技术,培养过硬技能,最终把自己锻造成为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和较强学习能力的合格人才。

三是要抢抓机遇,学会合作。刚才说过同志们来自不同的单位,有的同志过去彼此熟悉,有的可能还比较生疏。大专班的学习把过去我们熟悉的和不熟悉的同志组合到一起,应该讲这是一种缘份。既然在一起学习,我想首先大家是同学。同学之间要互帮互助,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其次大家是同事。参加学习的同志有的可能现在就在一个单位工作,有的曾经在一起工作过,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局领导失业人员送技能架金桥开学…
       县离退休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讲话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致词
       高中春季开学典礼讲话
       高级中学开学典礼上致辞
       校长开学典礼上讲演稿
       中等学历教育班开学典礼致辞
       高校开学典礼致辞
       卫生局长区卫生系统团校开学典礼…
       老年大学开学典礼致辞
     
    国税局国税先进文化建设意见
    校园中秋晚会节目串词
    红茶红糖养生经验材料
    学习新时期师德修养心得体会
    人大副主任三农问题的讲话提纲
    银行领导竞聘演讲
    交通系统总结表彰大会讲话
    工商干部也要转变作风
    高中学生会主席竞职演讲稿
    安全总结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意见
    工商行政管治工作计划
    工商管理局年度工作报告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大会讲话
    工商管理局工作要点
    召开工商联工作大会讲话
    工商厅思想政治大会讲话
    工商行政管治会议上的讲话
    煤矿公司文化工作总结
    市工商联常委会的讲话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