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开学典礼讲话稿 >> 正文
校长庆教师节大会和开学典礼上致辞

老师、职工、同学们:
  新的学年开始了,在这布满喜悦和收获的金秋里,我们举行开学典礼并庆祝第二十个老师节。在此,谨让我代表学校领导向在第一线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祝愿教职工在新的学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向平安归来的同学和910名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祝贺,祝愿同学们在这漂亮的校园里学习进步,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老师、职工、同学们,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校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十六大及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海南农垦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学以学生为本,向学生的升学负责,对学生的成长负责”的理念,着力打造一所学生治理严格,人文素养高,学习氛围浓,创新精神强的一流学校,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要求的学校教育教学治理的改革新路,充分挖掘学校各方面办学要素的潜能,使学校政治文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三个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2004届师范生毕业113人,合格率100%;2004年259名应届高考考生中有223人入围本科,入围率为86.1%,其中入围本科第一批(国线)104人,入围率达40.2%,其中a段(高分段)14人,单科成绩达700分以上16人,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我校全体师生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顺利地完成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得到了社会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被省农垦总局授予“防治非典型肺炎先进集体”,被省文体厅授予“千里文化长廊”达标单位。这些成绩饱含了全体教职工在过去的一年中的辛勤劳作和不懈努力,饱含了全体师生的聪明与才智,也体现了我们每一位师生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创新,努力进取,顽强拼搏的良好风貌。
  老师、职工、同学们,成绩已成为过去,新学年已经开始,我们将在新的时期里面对新的挑战。今年是我校办学取得阶段性成果后将取得突破性进程的要害性一年。为此,学校党委紧紧围绕总结经验,改革创新,拓宽路子,加快发展这一思路,有计划、全方位、深层次、讲成效地开展一系列建设性工作,为把我校建成省内一流学校不懈努力。
  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和不同的家庭,但我们都怀着共同的希望而来,那就是希望在我们这所学校里:学有所成,实现理想,报效祖国。为此,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向全体师生员工提几点要求。
  教师是教学生产力最具活力的因素。尊师重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前提,我们要在学校营造浓郁的尊师重教氛围,今天我们欣喜地看到,同学们为每位教师送上一束鲜花和诚挚的祝福,总局教育局羊文勇副局长代表总局到我校进行慰问。学校领导要善待教师,要为每一位教师服务,要关心教师的生活,维护教师的利益,支持教师的成长,多为教师办好事、办实事。全体同学要尊敬教师,理解教师对同学们的良苦专心,尊重教师为我们付出的辛勤劳动,记住教师对同学们的谆谆教诲。希望我们的教师要像江主席所要求的那样:做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发展的弘扬者和推动者,做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努力成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们的教师要谨记“爱生、博学、严谨、创新”的教风,按照我校的培养目标,教育他们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栋梁之材。
  我们的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既要有脚踏实地、乐于奉献的工作态度,又要有淡泊明志、甘为人梯的精神境界,以自己高深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我们的教师要与时俱进,不断以新的知识充实自己,成为热爱学习,学会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楷模。
  同学们,你们怀着对知识的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煤矿工商治理大专班开学典礼致词
       局领导失业人员送技能架金桥开学…
       县离退休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讲话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致词
       高中春季开学典礼讲话
       高级中学开学典礼上致辞
       校长开学典礼上讲演稿
       中等学历教育班开学典礼致辞
       高校开学典礼致辞
       卫生局长区卫生系统团校开学典礼…
     
    纪念邓小平诞辰00周年大型文艺晚…
    工业地产项目策划人员总结
    工商局回头看总结大会讲话先进性…
    领导理论学习考核办法
    劳动和社会保障计划
    市征地农转非人员社会保险办法
    优秀学生个人事迹材料
    工厂机械制造实习报告
    科技局政风行风建设发展总结
    廉政电视电话会议讲话
    优秀校长事迹材料文稿
    小学校长创先争优党性分析
    校长党性剖析资料
    初中校长芜湖之行教育考察报
    总校长事迹考察资料
    卫校书记校长巾帼女干部经验
    欢迎县领导现场办公学校校长
    校长青年教师结婚庆典上致辞
    校长个人先进事迹申报材料
    校长贤内助申报材料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