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开学典礼讲话稿 >> 正文
高中开学典礼讲话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在这个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时节,我们欢聚一起,在这里举行新学年的开学典礼。首先,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30位新教师和高一初一800多位新同学加入步凤中学这一暖和的大家庭中,
在刚刚过去的学年里,全校师生齐心协力、负重奋进、辛勤工作、努力拼搏,在教育教学质量和师生队伍建设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教育教学秩序井然,治理机构运转正常,文明的校风,勤奋的学风进一步形成。高考、中考成绩喜人。我校的各项指标在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严格的治理,良好的校园文明环境,稳步提升的办学质量,过去的一年,全校上下始终视教育教学质量为生存发展的第一要素,切实遵循“质量为先,效益至上”的教改原则,“以质量求生存,以效益求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也继续呈现大幅攀升的良好态势。今年高考8人达本科线,完成县(区)局下达的本科指标任务的400,最高分达611分。中考600分以上达127人,640分以上达83人,有16人超过了700分,最高分达751分,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初中“控流”、“控辍”工作成绩突出,继续保持了入学率、巩固率、毕业率三个100,再次获得了“无流生学校”称号,并被县政府授予“支持职教先进单位”。非毕业年级在全镇(区)统考中优势显著。有多名同学参加省市县(区)学科竞赛获奖。学生文体活动也开展得有声有色,在03年11月份的全县完职中篮球比赛中,我校女子篮球队勇夺季军,成绩喜人;04年5月全区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中,学校舞蹈队表演的节目《跨越》获得二等奖。校园的净化、香化、美化、亮化工程稳步推进,校容校貌明显改观。各项工作均得都昭示着我校教育教学所取得的成绩,也赢得了教育主管部门的肯定。家长的信赖、社会的赞誉。
过去的成绩是鞭策我们前进的动力,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孕育新的希望与憧憬,面对这一更为紧张和富有挑战性的学习与工作,我们每一位教师、学生都应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认真审阅自己,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与学习中去,为实现自身的目标而奋斗、拼搏!在此,我祝愿并相信我们每一位师生都能以自己的勤奋与聪明书写新学年学习与工作的满足答卷。借今天讲话的机会,给我们的老师和同学提几点要求和希望。
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应认真贯彻落实机车中学的各项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习惯,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踏实求学、严谨求教,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树立中学的光辉形象。
中学时代,是人生的黄金时代,而起始年级又是我们成长阶段的重要转折点,“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因此成功迈好这一步尤为重要。初一、高一的同学们,走进机车中学,你就走进了团结和友爱,也走进了拼搏和奋斗。“少年心事当拿云”,我相信:经过你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奋斗,则一定能拥有最后的收获和喜悦。
初二、高二的同学们,已经进入了知识和能力大幅度提升的要害时刻,因为无论初中还是高中,它的大部分教学内容都是在二年级进行,我真诚地希望每一名同学都明白这一点,在平稳过渡的基础上,为自己在新学期制定新计划、新目标。尤其是面对前进征途中的困难和挫折要经得起风吹浪打。“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我希望你们用信心作桨,用坚持作帆,祝愿每一名同学都能驾驶着知识的小舟在老师的引导下到达理想、成功的彼岸。
初三、高三毕业班的同学们,此时的你们,汇集了老师们更多的目光,倾注了家长更多的心血,你们将担负着希望,开始最后一年的冲刺,人生能有几回搏,这是你们人生的要害一搏。毕业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校长庆教师节大会和开学典礼上致…
       煤矿工商治理大专班开学典礼致词
       局领导失业人员送技能架金桥开学…
       县离退休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讲话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致词
       高中春季开学典礼讲话
       高级中学开学典礼上致辞
       校长开学典礼上讲演稿
       中等学历教育班开学典礼致辞
       高校开学典礼致辞
     
    精神文明建设培训班讲话
    村党支部后备干部培养方案
    省优秀民营企业家申报材料
    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颁证的指导办…
    国土局素质教育培训心得体会
    最新员工手册
    报社员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
    挂职干部年终总结
    结婚流程—新婚注意事项
    镇机关春节联欢会领导讲话
    浅谈高中英语写作中语域知识
    高中英语写作练习探讨
    综合高中足球队宣言
    高中语文复习作文训练
    高中教师课程培训方案
    高中督导验收情况总结材料
    高中班主任个人事迹材料文稿
    高中实验教学考察材料
    高中生申报优秀团员材料
    最新高中军训心得体会范文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