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开学典礼讲话稿 >> 正文
大学校长新生开学典礼讲话

大学校长在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我们满怀豪情地迎来了又一批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首先,我代表九江职业大学党委和行政以及全校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个省、市、自治区的莘莘学子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你们是早晨八、九点中的太阳,你们身上洋溢着无限的青春与活力,漂亮的校园因为有你们的到来而更加布满生气,更加靓丽多姿。你们的到来为职大注入了活力和新鲜血液,你们是九江职业大学新的主人!同时,我也要向参加此次开学典礼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感谢各位的莅临指导和亲切关怀!我们将牢记自己的办学宗旨和教育理念:面向全国,服务社会,培养人才!
  同学们,当你们在这座山清水秀的魅力城市九江翻开自己新的人生扉页时,我首先向你们介绍一下你们将在此渡过人生最宝贵最难忘时光的九江职业大学。
  九江职业大学成立于年,是内蒙古自治区创办最早的本科高等学校。学校现为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支持建设的学校,也是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院校之一。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万余人,专任教师名,有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个省部级重点学科,个博士学位授权点,个硕士学位授权点,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目前承担国家、自治区科研项目项,项目总经费亿元。近年来,有项研究成果分获国家、自治区级科技进步奖。××年学校接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评估结果为优秀。现在,学校正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培养基础厚、口径宽、能力强、素质高,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的以应用型为主的高级科技治理人才,积极创造条件,努力向教学科研型大学发展,将学校办成位居自治区一流水平和全国同类院校先进行列的现代化农业大学。在这样一个快速发展建设的大好时期,同学们能够来到九江职业大学学习深造,来到一个布满美好发展前景的大学里学习,大家一定会感到兴奋和自豪。
  同学们,十年寒窗诚然刻苦,三载春华更须拼搏。大学时代是人生旅途中的一个加油站,对大家的政治素质、道德水准和科学文化知识的培养以及提高至关重要,你们正值风华正茂的大好年华,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奋斗结果和学习机会,珍惜自己的美好青春和大好前途。为使同学们三年学有所成,把自己塑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我借此机会向你们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希望你们勤奋学习、学会学习。我们九江职业大学是一所职业院校,培养的是熟练把握各种实用技能,毕业后能很快投入到生产一线中去的高素质技术和治理应用型人才,这是我们不同于一般高校的显著特色之一。在坐的各位同学从踏入校门的那一刻起就要始终铭记这一点,并朝这个目标去努力奋斗。步入新的学校是你们人生中一个新的起点,你们在九江职大将要度过的这段时光也是你们人生历程中十分要害的重要阶段,需要加倍珍惜。在小学和中学阶段你们学到的只是极为基础的知识和能力,还有许多对你们一生事业成功至关重要的东西没有学到。因此,同学们一定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新的世纪,新知识层出不穷,知识更新的周期越来越短,速度越来越快。世界的发展,时代的紧迫感催促我们不可懈怠。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学会学习。学习能力是世纪高素质人才的一项基本能力。正如《第三次浪潮》的作者托夫勒指出:未来的文盲不是不识字的人,而是没有学会学习的人。“十年寒窗,终身受用”的观念已被新的时代淘汰了。学会学习已被喻为“通向知识经济时代的个人护照”。作为九江职业大学的学生,同学们一定要创造性地学习,学习新

[1] [2]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局长失业人员送技能架金桥开学典…
   局长三五四失业人员送技能架金桥…
   市委党校开学典礼大会讲话
   市人大代表培训班开学典礼讲话
   青工课堂开学典礼暨拜师学技签字…
   最新级新生开学典礼发言稿
   级新生开学典礼大会讲话
   教师代表学校开学典礼发言稿
   局领导湖北慈善劲牌阳光班二中开…
   税收知识培训班开学典礼发言稿
 
团建暨青年文明号创建交流会讲话
市领导在学前教育会议的发言
学习郑培民坚持执政为民
总工会成立大会书记讲话
乡镇十五届五次人代会政府报告
法院完善司法教育报告
团员意识教育活动经验总结
计生协会换届会议讲话
档案系统创建市级文明行业经验材…
加强环境改善方案
农民大学生培训工作方案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推动大学生村官流动工作意见
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工作意
学校周边安全预防工作方案
医科大学建校周年会讲话
市领导深入老年大学时讲话
大学毕业生就业大会讲话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