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 正文
精神文明建设培训班讲话


同志们:
    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精会神抓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关键时刻,县委决定举办全县社区党建暨精神文明建设培训班。这是县委重视加强社区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新时期加强社区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社区干部工作素质,努力开创我县社区工作新局面。借此机会,我讲以下三点意见,供同志们参考:
    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加强社区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市场经济的发展,社区居民在经济成份和经济利益格局、社会生活、社会组织形式、就业岗位和就业形式日益呈现出“四个多样化”的特点。这些变化,给新形势下社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新的课题。因此,我们社区广大干部要充分认识社区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开创社区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第一,加强社区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是完善城市管理与服务的需要。近几年,随着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的推进,使得城市的部分管理职能逐步由政府向社区转移,社区所承担的区域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的工作将越来越多,许多社会化的服务职能要依靠社区来承担。比如,随着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一部分集体企业的停产关闭破产,大量下岗职工进入社区,需要社区党组织配合有关方面,帮助下岗职工解决生活困难和再就业问题;随着城市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住房、医疗、养老、就业等各项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入,城市居民与所在社区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对社区管理、居住环境、文化娱乐、医疗卫生等方面有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这就需要进一步加强和社区党建暨精神文明建设,搞好社区的建设和管理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从而保证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的顺利进行。
    第二,加强社区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是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影响力和渗透力的需要。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新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大量涌现。通过社区党组织来加强这些组织中党的建设,开展党的工作,是扩大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巩固党的基层政权的必然要求。劳动人事制度的改革和就业方式多样化,带来了计划经济体制下的“单位人”向市场经济下的“社会人”转变,大批劳动者和各类人才在社区间流动,这就要求党的工作必须及时深入社区以凝聚广大群众,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党员流动性的增强,使没有固定工作单位的党员增多,组织关系转到社区的党员增多,在职党员在社区的时间增多,同时,越来越多的离退休党员也回到了社区。党员分布状况的新变化,就特别需要加强社区党建暨精神文明建设,使社区党员群众都能够生活在党的组织中,保持党的组织的严密性。
    第三,加强社区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是维护社会团结、保持政治稳定的需要。社区是社情民意的交汇点,是社会矛盾的“聚集地”,也是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的第一道防线。社区稳定与否,影响重大。因此,每一个社区党组织都肩负着维护稳定的重大责任,只有不断加强社区党建及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好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有效地化解社区内的各种矛盾,把影响稳定的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才能把社区居民动员和组织起来,铸成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的坚固防线。
  

[1] [2] [3] [4] [5]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局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文明城市动…
       农村牧区精神文明建设会议讲话
       对精神文明建设思考
       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会议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高执政水平
       农村精神文明创建研讨会主持词
       市廉政文化建设现场会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暨先进命名表彰会讲…
       县精神文明建设暨先进命名表彰会…
       精神文明建设会议讲话
     
    学校工会总结
    农产品收购与企业税收治理问题分…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个人学习总结
    学校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过错责任追…
    县统计局安排
    秋季动物防疫会议讲话
    环卫工人节庆祝表彰大会讲话
    平凡财富演讲
    保险公司员工创业汇报发言材料
    卫生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精神文明建设意见
    推进城区生态文明建设意见
    诚信文明市场创建工作要点
    省委开展文明大行动工作方案
    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工作方案
    文明单位评选活动意见
    促进创新创业精神家喻户晓
    贯彻全会精神增强经济发展
    落实总理讲话精神促进经济建
    落实党代会精神促进发展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