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 正文
国土局中层干部竞聘动员大会讲话

国土局中层干部竞聘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国土局中层干部竞聘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召开市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新一轮干部竞聘工作动员大会,主要内容是根据局党委工作部署,对局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工作进行动员布置。
实行中层干部竞聘上岗,是贯彻落实《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规范公务员管理和干部任用工作的具体要求,是进一步建立健全科学的干部选拔任用和竞争激励机制,建立一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高素质国土资源干部队伍的客观需要。为圆满地做好这项工作,根据局党委集体研究精神,下面我就本次局中层竞聘工作谈几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新一轮干部竞聘工作的认识
这次局中层干部竞聘上岗,是自2008年下半年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改革以来,进一步完善体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又一件大事,既关乎局机关、事业单位的全面建设和今后几年我市国土资源工作的全面推进,又涉及到干部的切身利益。因此,全体同志要从大局出发,把思想统一到党委部署上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正确的心态,积极参与和关心支持这项全局性的工作,确保这一轮中层竞聘工作的圆满完成。
(一)进行新一轮局中层竞聘上岗是形势发展的需要
2008年8月,我们结合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改革,进行了建局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机构调整和中层竞聘上岗。上次调整,增加了局机关内设机构、编制人员和中层职数。通过竞聘上岗,共聘任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处级领导25名,其中新提拔处级领导干部19名、处级非领导职务干部5名。新提拔的中层干部,不仅年轻化、知识化水平提高。经过两年来岗位实践锻炼,组织领导能力、管理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因此说,上一轮中层竞聘上岗,党委决策是正确的,程序是严密的,选人用人基本上是准确的(个别的也有问题),对我市近两年国土资源事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多年来,局党委十分重视机关、事业单位建设和各级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的建设。尤其是近两年来,我们以完善体制、提高队伍素质活动为抓手,以进一步理顺关系、强化管理职能为突破口,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高各级干部的“五种能力”、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为目标,对管理职能和机构设置、干部的交流和使用等贯穿了不间断的改革和调整。在上一轮中层竞聘上岗以后,我们按照“三定”方案规定,抓紧落实了市辖区分局的管理职能、机构设置和人员定编定岗工作,与市编办一起拟定了国土资源所编制问题,完成了4个开发区分局的组建、班子配备和人员划转等工作。在局本级,先后对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和职能进行了调整、整合,有的增设了内设机构科室,有的进行了归并,有的进行了升格并增加了领导和中层职数。同时根据国土资源工作职能的延伸,组建了交易登记中心和地质环境监测站两个事业单位。2008年5月新组建了慈溪出口加工区国土分局。
上一轮中层竞聘上岗以来,全系统的干部队伍也有了一定的调整。两年来,共提拔、交流和调整干部职工127人次,其中县(市)区局45人次。先后对11个县(市)局和市辖区分局班子作了一定的调整和充实,其中调整和选拔了有关局(分局)的“一把手”9人次;新提拔了县(市)区局(分局)班子成员和局长助理9名;提任县(市)区局(分局)非领导职务干部5名;在系统内外共交流县(市)区局(分局)班子成员(除一把手)12名。在市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涉及调整的82人中,提拔到副处级以上干部6名;机关提拔科级干部9名;局机关从系统内外交流和从事业单位调任8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度国土资源利用情况说明
       半年国土资源管理总结会议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国土资源会讲话材料
       国土局长土地日座谈讲话
       国土资源局巡视座谈会讲话
       国土领导土地管理座谈讲话
       国土局经济服务讲话
       国土局加强资源保护讲话
       国资局党总支成立会议讲话
     
    县委书记干部作风建设讲评暨先进…
    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辅导提纲
    中国房地产金融及政策取向
    教育文体局德育计划
    春节联欢晚会节目串词
    党员学习科学发展观分析材料
    德育计划安排
    学习八荣八耻演讲发言材料
    全省档案局馆长会议讲话
    0月学习科学发展观思想汇报
    乡镇国土体改实施工作意见
    国土局分局履职工作报告
    国土资源局土地宣传资料
    国土局服务管理交流材料
    国土局土地经营权流转交流材
    国土局督察学习交流
    国土局加强监督管理交流
    国土局完善廉政风险整治交流
    国土局信访服务发展方案
    国土局信访管理实施方案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