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 正文
国土资源局巡视座谈会讲话

    巡视工作要与企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对企业的决策、执行情况进行监督。现在,对企业的监督已经不少,但有效性还不够。要让企业讲成本,首先出资人要讲成本。我们请监事会主席任巡视组组长,有利于把巡视工作与监事会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发挥监事会作用,充分运用监事会监督成果,尽可能地减少重复监督。对企业监管要把握好度,如果越管越多,那是失败的。纪检工作、监事会工作都是这样,要讲究监督工作的灵敏性和有效性。我们要从巡视工作是国有企业改革重要组成部分的高度来把握,通过开展巡视监督,推进企业完善制度。

  对中央企业开展巡视,是国资委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一个新课题,极具挑战性和探索性,需要我们在实践中认真探索、研究和总结。要下决心从一开始就做到规范。企业管理是有序的,国资委的巡视工作也要规范有序。要把握巡视工作规律,严格规范巡视工作程序,既要把握巡视工作总体要求,又要紧密结合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实际,努力探索适合中央企业特点的巡视工作内容、方式和方法。关键是要研究如何使监督工作更有效,要通过巡视工作的实践,掌握科学的方法。

  根据巡视工作要求,对中央企业开展巡视监督的对象是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在试点阶段,巡视监督的内容不一定面面俱到,要从能够监督的方面着手,重点突出,把问题了解清楚。比如企业领导人员用车、收入、职务消费、兼职取酬等,中央纪委和国资委都有明确规定。巡视工作就是用党纪法规的尺度去衡量,检查企业在这些方面是否做到公开透明、阳光下运作。在企业领导人员薪酬和职务消费上,前门要开,后门要关,旁门要清。你们进驻企业时要公开说明巡视工作的目的和要求,尊重和信任企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先请他们申报自己的有关情况,再通过巡视工作去核实。巡视工作报告在上报之前要和企业见面,对存在问题当面讲清楚。国资委党委对遵纪守法的企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提出表扬,对做得差的要求限期整改。

  做好巡视工作,关键是要保证巡视机构及其工作人员能够准确把握党纪法规,在巡视工作中确保这把尺子不扭曲。这就要求巡视工作人员做到一身正气,模范遵纪守法,搞好巡视队伍自身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业务建设和思想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国资委规定的工作纪律,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总结经验,提高巡视工作水平。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土领导土地管理座谈讲话
       国土局经济服务讲话
       国土局加强资源保护讲话
       国资局党总支成立会议讲话
       国资局廉政建设讲话稿
       国土局国土资源法律知识宣传教育…
       政府国土资源管理会议讲话
       县政府领导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政府民主评议行风会议讲话
       教育局领导成人仪式讲话
     
    思想宣传会讲话材料
    法院办公室人员个人先进事迹
    非公企业党员教育管理经验
    引导学生阅读要有自己见解
    企业人才情况调查报告
    市委九届六次全会上报告
    20年庆祝三八妇女节护士讲演
    旅游局旅游行业突出防治讲话市
    公司总经理七一表彰会上总结讲话
    民主生活会创先争优会议讲话
    农村饮水水资源保护管理办法
    水资源配置工作方案
    水资源分配管理工作意见
    水资源分配工作方案
    水资源预算审计管理办法
    森林资源管理办法
    乡镇国土体改实施工作意见
    矿产资源开发实施工作方案
    矿产资源整合工作意见
    竞争性资源实行招拍挂工作意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