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 正文
国土领导土地管理座谈讲话

     今天会议的目地的加快开展国土宣传教育,进步认清形式,明确任务,落实措施,完善国土资源在我市“三先”发展中不可替代的基础性作用发挥,努力为促进我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快速、协调、健康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在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与**经济发展的相适应与统一的角度下对我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为在座的各位汇报有如下几点:

  一、明确任务,研究对策,增强抓好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责任感

  当前,我市经济快速发展,工业经济发展亮点增多,招商引资效果明显,同时城市建设力度加大,土地需求量急剧增加。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土地保障,是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的主要任务,也是对全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总要求。重点要紧紧围绕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的要求。国土资源管理和市级有关部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加快发展上来,细化措施,抓好协调落实。主要要抓好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认真学习政策,做到“心中有路”

  为了加强宏观调控,继续深入开展了土地市场治理整顿;严格建设用地审批管理的措施;重点是对土地审批、土地占用、占补平衡、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土地征用补偿安置及经营性土地使用权招拍挂等方面情况进行清理检查和整顿。我们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了这些宏观调控的政策措施,克服了政策不明、把握不准、理解不透等问题,避免了在实际工作中“闯红灯”。

  (二)全面准确吃透“市情”,做到“心中有数”

  国土工作要主动为经济发展服务,要求我们必须要全面准确地认清**的“市情”,以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当前而言,总量不足,发展不快,是我市的主要矛盾,也是我市的基本市情。慨括起来讲就是“四句话”:“农业大市、工业弱市、财政穷市、城市差市”。“农业大市”就是农业所占比重较大,但以抓工业的方式抓农业,在农业产业化、“千万工程”和“丘陵经济示范典型”建设等方面在全省甚至全过都具有特色和一定的优势。“工业弱市”就是工业经济发展质量不高,结构不优,效益不佳,是在低层次的高速增长,对市场占有的空间小、范围狭笮,明显地还局限于产品运作,在资金瓶颈上对银行的依赖性大,实质还是金融经济,而不是资本运作。“财政穷市”就是财政收支结构不合理,收入少,支出大,受上级财政转移支付政策因素影响大,财力脆弱。人均财力和财政收入占gdp的比重小,仅分别为全省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左右。“城市差市”就是城市建设、管理和城市化水平相对较差,尤其是在城市管理的规范和管理的水平、城市的规划和建设与其它县、市相比差距很大。

  二、认清形式,把握大局,增强抓好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紧迫感

  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是经济工作的重要方面,只有将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置于全市甚至更广的宏观条件下来分析,才能更好地抓好国土资源管理工作。20*年以来,经过全市国土资源部门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我市经营城市、经营土地和国土资源管理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整顿规范土地市场秩序和经营土地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保护资源环境和保障发展协调推进;为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协调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1—6月,继续深入开展经营土地和城市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我市共成功拍卖(挂牌)12次,成交土地40宗,出让土地总价款3.8亿元,是全年土地出让总价款目标任务1.5亿的2.53倍,实现土地纯收益1.7亿元,从半年情况来看,今年将是**有史以来出让土地成交总额最高的一年。来源于: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土局经济服务讲话
       国土局加强资源保护讲话
       国资局党总支成立会议讲话
       国资局廉政建设讲话稿
       国土局国土资源法律知识宣传教育…
       政府国土资源管理会议讲话
       县政府领导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政府民主评议行风会议讲话
       教育局领导成人仪式讲话
       安监局平安创建推进会讲话
     
    为什么构建和谐社会要注重社会公…
    提高非税收入体制的通告
    重阳节白云山登高活动总结
    市商业部门上年总结及下年计划
    老干部自查报告[银行]
    上海金融座谈会讲话上海保监办主…
    建设和谐社区心得体会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争当排头兵演…
    下达以工代赈资金计划和项目建设…
    交通局女工委员会主任事迹材料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管理办
    领导干部工作日外监督管理办
    乡镇国土体改实施工作意见
    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工作要点
    领导和国企领导人审计工作方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副科级领导选拔工作方案
    国土局分局履职工作报告
    关工委领导年终培训会
    领导民生体验情况报告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