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 正文
政府民主评议行风会议讲话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端正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民主评议行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抓住关键,突出重点,不断把民主评议行风活动引向深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力争在民主评议行风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对政府民主评议行风工作会议讲话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加强学校行风建设,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教育管理转变职能,增强决策力、加强学校行风建设,是促进社会和谐,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具体体现、加强学校行风建设,是实现我校教育质量不断提升的内在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具体材料请详见:
一、端正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民主评议行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教育关系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是一个民族最根本的事业。我们一定要清楚地认识到:
第一,加强学校行风建设,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教育管理转变职能,增强决策力、
执行力和公信力的重要保证。也是促进学校全面贯彻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
第二,加强学校行风建设,是促进社会和谐,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具体体现。办好教育事业,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体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显著标志,是促进社会和谐,造福人民群众的重要途径。
第三,加强学校行风建设,是实现我校教育质量不断提升的内在要求。
这些年来,我校教学成绩不断提高,社会给予了我们很高的评价。但是我们内部有些教工还是有不作为的现象,我们一定要自查自纠、接受群众评议,克服缺点,发扬优点,努力提高办学水平。
二、抓住关键,突出重点,不断把民主评议行风活动引向深入
这次活动的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推动学校和谐发展这个主题,按照科学执教、廉洁执教、依法执教的要求,以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为基础,以加强行风建设为核心,以预防乱收费、遏制乱收费为重点,以公正评议促进有效整改为手段,不断加强和促进我校行风建设,力求通过行风评议,努力创建“人民群众满意的学校”。
具体的工作步骤是:
第一阶段是全面部署、广泛动员阶段,时间安排在7月1日至8月17日。
这个阶段要完成成立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进行宣传发动、开展宣传活动、公布监督评议电话和举报信箱等项工作任务。
第二阶段是征求意见,自查自纠阶段,时间安排在8月18日至9月30日。这个阶段要完成广泛征求意见、开展群众满意调查和自查自纠等项工作任务。第三阶段是集中反馈意见、整改建制创优,时间安排在10月1日至10月30日。这个阶段要完成集中反馈意见、深入整改等项工作任务。
第四阶段是检查评议、集中统分阶段,时间在11月1日至11月10日。
第五阶段是通报结果、总结表彰阶段,时间在11月11日至12月15日。
为了搞好这次民主评议行风活动,我们一定要切实把握好三个关键。
第一个关键是紧紧依靠群众。要充分发动群众,把对行风的知情权、监督权和裁判权交给群众,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群众拥护不拥护,群众答应不答应”作为这次评议活动的试金石,努力办出人民满意的学校。
第二个关键是突出抓好整改。我们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关心和反映的教育突出问题这个关键环节,按照“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通过”的要求,真正使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取得实效。
第三个关键是制定长效机制。
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力争在民主评议行风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一是要切实加强领导。
二是要强化宣传发动。要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努力形成“人人参加学习,人人提高认识,人人了解评议,人人参与评议”的局面。要充分运用各种媒体,为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育局领导成人仪式讲话
       安监局平安创建推进会讲话
       农牧局农牧业产业化会议讲话
       县长在两集中两到位会议上讲话
       市国土局地籍管理会议讲话
       国土局领导土地利用管理会议讲话
       地质局灾害防治会议讲话
       人事局中层干部竞聘动员会讲话
       政府国土资源法制监察会议讲话
       县领导全在国土地执法会议上的讲…
     
    街道纪工委意见
    学校军训开幕式发言
    爱心与教育阅读感想
    赴江西等地新农村建设考察报告
    学习党十六届六中全会决定体会
    创建四好领导班子自查报告
    银行新任职工年度工作汇报
    浅论秘书学研究领域兼论秘书学研…
    莫把误导当出色二班主任专业化培…
    环境监测建设规划
    民主评议政风工作实施意见
    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方案
    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安排意见
    年终民主评价党员工作意见
    支部民主活动方案
    企业民主生活会工作汇报
    常委民主座谈会上的讲话
    运输系统民主评议推动会上的
    举行二季度民主评估大会
    民主生活会记录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