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县长工业暨非公有制经济会议讲话

找文章到更多原创-()
(2007年4月)
同志们:
为加快推进工业强县步伐,促进全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今天县委、县政府在这里召开全县工业暨非公有制经济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07年工业暨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刚才,xx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进行了总体部署;会议传达了县政府关于2006年度优强企业技改贴息的决定和2007年度工业暨非公有制经济工作考评奖励办法;xx公司和xx纺织公司作了表态发言。xx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06年度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工业经济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明确了2007年的目标任务,我完全同意,希望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企业结合实际,积极谋划,统筹安排,抓好落实。下面,就如何组织好今年的工业及非公有制经济工作,我讲三点意见。
一、正确把握形势,找准发展定位,进一步坚定工业强县的发展信心
2006年是全县工业暨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一年。全县限额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79,销售收入增长371,工业增加值增长282,实现利税增长494,工业经济发展质量全面提升,速度和效益同步增长,“工业强县”战略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概括起来,主要表现为四个“基本形成”。

一是以棉纺织工业为主导,以食品加工、化工、轻工为辅翼,以优强骨干企业为支撑的县域工业体系基本形成。

二是棉纺织产业集群基本形成。以新纺公司成功上市为标志,全县棉纺织产业集群跃上一个新的战略发展平台。在做大做强新纺公司的同时,培育壮大了华星、鹏升、嘉元等一批成长性强的民营企业,新上了一批整浆、织造项目,拉长了产业链条。

三是以县纺织工业区为主体,以乡镇工业园为支撑的大园区发展格局基本形成。以县纺织工业区被确定为全省特色工业园区为标志,我县的棉纺织产业集群化发展纳入了省、市“十一五”优强产业发展的“大盘子”,获得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四是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氛围基本形成。经过近几年来的成功发展实践表明,工业强,财力强,县域经济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才能强,“工业强县”战略已成为全县上下的共识。
对工作进行总结,最重要的立足点是基于对情况的分析和对形势的判定,我们在充分肯定成绩,增强加快发展信心的同时,也要找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推进工作的顺利开展。目前,我县工业经济主要存在有以下困难和问题:
一是〖htf〗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给工业经济发展带来一定影响。土地政策、产业政策、信贷政策的调整,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工业用地、流动资金等需求;环保政策也给工业企业治理污染提出了严重的课题。
二是〖htf〗企业治理水平还不够高,很多企业治理粗放。
〗三是〖htf〗人才还比较缺乏。部分企业治理层队伍治理理念落后、一线工人素质不高,非凡是科技人才缺乏,使企业在治理创新、科技创新等方面比较薄弱。
四是〖htf〗环境政策还不够宽松。一些部门执行政策较差、办事效率不高、主动服务不到位、软环境治理力度不大等问题很大程度给企业

生产经营带来了难度。尽管我县工业经济当前存在许多困难和问题,但大家更要看到机遇和希望,看到我县工业的优势。只要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巩固和发展好当前工业经济的大好形势,毫不动摇地坚持工业的主导地位,我县工业就一定能大有作为。

二、强化工业主导,力促产业升级,全面加快工业经济发展步伐
2007年是我县工业经济运行从高速扩张期向平稳增长期转变,发展理念从传统发展观向科学发展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副县长工业经济现场促进会讲话
       主攻工业动员大会讲话
       副市长市工业企业争创治理示范达…
       副县长工业暨非公有制经济会议讲…
       市委各级领导市工业园区建设会议…
       工业经济推进会讲话
       加快工业经济发展会议结束时讲话
       以农业为基础以协会为依托全面加…
       乡村工业大观摩总结会议讲话
       县电力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已编制…
     
    人口计生户外宣传环境提升工作报…
    加强气象探测环境和设施保护工作…
    民政局干部培训班结业讲话
    六中全会心得—法治是自由民主保…
    城区植树活动方案
    当前基层思想政治主要做法和经验…
    优秀青年庆祝建国60周年征文
    农产品出口促进工作计划
    组织干部培训教育讲话
    消防战士争当红门卫士演讲材料
    整合工业园区管理办法
    工业生产和运行质量提升工作
    促进工业稳定发展工作意见
    做好工业移民工作计划
    工业移民实施管理办法
    工业经济发展活动方案
    10强企业稳定增长工作报告
    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工作报告
    加强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工作意
    新型工业化建设工作意见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