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县长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讲话提纲

找文章到更多原创-()
同志们: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刚才,xx同志通报了一季度全县工业及非公有制经济运行情况,xx公司、xx公司、xx公司分别作了典型发言,xx县长对前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下面,我再强调二点:
一、对一季度工作的简要回顾
元至三月份,工业战线按照年初全县工业暨非公有制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努力提高企业运行质量,使工业经济呈现出生产快速增长和经济效益明显提高的良好态势。主要有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工业经济效益持续增长。元—3月份,全县限额以上工业累计实现增加值47亿元,同比增长200;累计产销率达990,同比增长02个百分点;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3165;实现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524;实现利税23亿元,同比增长459;综合效益指数达2109。
二是非公有制工业增势强劲。全县限额以上148家非公有制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产值123亿元,同比增长613;累计实现增加值34亿元,同比增长594,分别高出全县平均水平397、394个百分点,分别高出公有制工业增速860、861个百分点。三是纺织业拉动力进一步增强。全县107家限额以上纺织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产销128亿元,同比增长238,拉动全县工业增长398个百分点;实现利润7969万元,同比增长399,拉动全县限额以上工业利润增长306个百分点。其中新纺公司1家实现利润1077万元,同比增长1570,拉动全县利润增长9个百分点。
四是乡镇工业增速快于全县及县属工业增速。乡镇限额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产值123亿元,同比增长497,累计实现增加值33亿元,同比增长476,分别高出全县平均水平281、276个百分点,分别高出县属相应指标662、653个百分点。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当前工业经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横向对比位次低。限额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00,位居全市十三个县市第11位,仅高于xx、xx;实现利润524的增幅居第9位。


二是县属工业生产下滑严重。县属工业企业累计实现增加值14亿元,同比下降177;乡镇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33亿元,同比增长

476。县属工业增加值增幅低于乡镇工业增幅653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一是生产下滑企业多。17家县属工业中除xx、xx、xx厂三家企业产

值较去年同期绝对数有所增长外,其他14家均与去年同期相比呈下降态势,14家产值较去年同期累计减少11亿元,影响全县产值增速下降8个

百分点。二是停产企业多。止3月底全县限额以上工业中还没有开工的企业有xx公司、xxx公司、xx酒业、xx光电、xx纸业、xx油厂、xx棉纺厂7

家企业,这些企业停产、停工导致产值同

比下降3447万元,影响了全县限额以上工业增速下降3个百分点。三是重点企业同比效益下滑。15家重

点企业中,增加值上只有4家同比增加,11家同比下降;销售收入有5家增长,10家下降,利税总额4家增长,3家持平,8家下降。
三是公有制企业生产下滑严重。10家公有制企业累计实现产值49亿元,同比下降247,低于全县平均增速463个百分点,低于非公

有制企业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长工业暨非公有制经济会议讲话
       副县长工业经济现场促进会讲话
       主攻工业动员大会讲话
       副市长市工业企业争创治理示范达…
       副县长工业暨非公有制经济会议讲…
       市委各级领导市工业园区建设会议…
       工业经济推进会讲话
       加快工业经济发展会议结束时讲话
       以农业为基础以协会为依托全面加…
       乡村工业大观摩总结会议讲话
     
    预防税务人员职务犯罪论文
    党委书记民主管理讲话
    双语幼儿园实习心得
    市长第三季度述评会讲话
    商场经营状况调查报告
    欢迎宴会上致辞
    女干部成长成才研讨会发言材料
    谈谈安全生产综艺演出领导发言
    转入分析评议阶段会议主持词
    师德先进个人申报材料3
    药监局一季度工作汇报
    乡镇一季度工作汇报
    县长年终党委工作报告
    县长在农建工作动员会的讲话
    暑假致学生家长一封信
    中学致学生家长一封信
    县长现实表现材料
    副县长作风整顿建设学习体会
    给家长一封信
    县政府副县长学习实践科学发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