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主攻工业动员大会讲话

同志们:
为大力推进工业强县战略,实现**经济快速发展,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今天在这里召开全县主攻工业动员大会。刚才,**同志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加速工业崛起的若干政策措施》;**同志通报了今年1-4月份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并对全年工业经济目标任务进行了专题部署;有关职能部门和企业代表作了很好的表态发言。可以说,这是一次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努力实现安义工业快速崛起的动员大会。会议的主要精神,请大家回去之后认真贯彻落实。下面,我讲几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进一步增强主攻工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工业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工业兴,则整个经济兴;工业强,则整个经济强。从区域的角度和全局的高度,坚持以大开放为主战略,以工业化为核心战略,全力主攻工业,全面提升工业经济水平,对于推动安义经济社会跨越式向前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与意义。
(一)主攻工业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客观要求。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最根本的就是要始终坚持“五个统筹”,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经济建设是中心,工业化是核心。离开核心问题来谈科学发展观,谈全面发展,只能是奢谈。近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紧紧围绕“三县一园”战略定位,着眼于打基础、谋长远,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全县经济社会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就。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安义工业小县、财政穷县的基本县情依然没有改变,财政收入低、工业化水平低、城市化率低和经济总量小的状况依然没有改变。财源短缺,支柱乏力,结构不优,以及企业改制、就业安置、社会保障等矛盾和问题较为突出。造成这些矛盾和问题的根源,除了历史、自然等因素的影响,工业薄弱、“短腿”乏劲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解决这些矛盾和问题,必须以主攻工业为突破口,大力发展工业经济,快速伸长工业“短腿”。通过大力发展工业,可以有效地培植税源与财源,做大财政蛋糕,增强经济实力;可以极大地增加就业岗位,减轻就业压力,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可以有力地带动城市建设,加速城乡一体化进程,实现城乡协调互动发展。总之,只有工业发展了,我们才能更好地解决所面临的一系列矛盾和问题,促进安义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向前发展。
(二)主攻工业是提升区域竞争力的必然选择。工业发展水平体现了一个地区的经济实力、综合技术水平、核心竞争力和未来发展后劲。纵观国内外经济发展历程,发达国家和地区一般都有较为发达的工业作支撑。19世纪中叶的英国、法国、意大利等西欧国家及二战后的美国、日本,都是典型的例子。同样,亚洲“四小龙”之所以在短短二十年间就一跃成为亚洲最为富庶的国家和地区,就是抓住了世界制造业产业转移的机遇大力发展工业。上海是我国现代化、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城市,而上海的发展也是得益于其坚实的工业基础,得益于其工业化始终走在全国前列。近年来,全国各地为提高区域竞争力,都旗帜鲜明地制定了发展现代制造业的战略,大力发展工业经济。现实与经验告诉我们,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区域竞争白热化的今天,我们唯一的出路就是要不遗余力地主攻工业,全力发展安义工业,加速实现安义由传统农业小县向现代工业强县转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区域竞争中争先创优,才能赢得安义未来的地位。
(三)主攻工业是实现安义快速崛起的必由之路。实现安义快速崛起,是历史和人民赋予我们这一代人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安义要崛起,关健在工业。这是因为,工业发展不仅能直接提供税收、gdp等,而且对农业、三产和城市发展有着巨大的支撑和拉动作用。在决定国民经济增长的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

[1] [2] [3] [4] [5]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副市长市工业企业争创治理示范达…
       副县长工业暨非公有制经济会议讲…
       市委各级领导市工业园区建设会议…
       工业经济推进会讲话
       加快工业经济发展会议结束时讲话
       以农业为基础以协会为依托全面加…
       乡村工业大观摩总结会议讲话
       县电力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已编制…
       为促进饲料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而…
       全区工业经济会议讲话
     
    公司新年晚会策划案
    后备领导干部的考察材料
    基层警察思想情况调研报告
    坚持科学发展观 加快解决三农问题
    书记在县委工作大会讲话
    市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讲话
    粮食系统五五普法宣传教育规划
    电脑营销部副经理述职报告
    市教育局度总结暨度计划
    文体局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心得体…
    整合工业园区管理办法
    工业生产和运行质量提升工作
    促进工业稳定发展工作意见
    做好工业移民工作计划
    工业移民实施管理办法
    工业经济发展活动方案
    加强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工作意
    新型工业化建设工作意见
    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工作计划
    工业经济发展工作方案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