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工业园调研报告

工业园调研报告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工业园区作为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加速县域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来抓,按照“一园四区”的总体布局,着力于“拓展空间、配套功能、聚集产业”,进一步加快工业园区的开发建设步伐,实现了“开好头、起好步”的既定目标。园区发展呈现出三个主要特点:
  ——新格局,园区呈现出聚集发展的崭新格局。1—4月份,园区共引进项目个,实际进资万元,分别占全县招商引资总量的、。截止4月底,园区落户企业已达家,其中投产企业家。目前,在乐江线沿线,11家轻钙生产企业年生产能力达40万吨,轻钙生产基地初步形成;在连胜工业小区,聚集了家机械加工制造企业,以机械制造为主的特色工业小区已经形成;在城南工业园和320国道工业带聚集了家铜材加工企业,年产值可达亿元,初步形成了一个重要的铜材加工业基地。
  ——强态势,园区主要指标的增长态势强劲有力。1—4月份,弋阳工业园区完成工业增加值11954万元,增长101;实现销售收入3920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7;全县工业用电总量达万度,增长,其中园区用电占到了成以上。
  ——快提升,园区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步快速提升。1—4月份园区上交税金万元,增长66,占全县财政总收入的,同比提高个百分点。累计安排就业人,新增人。
  在具体工作中,我们突出抓好了“五个大”:
  1、确定大目标。目标就是方向。新一任班子到位后,在深入分析、准确把握弋阳工业发展基本脉络的基础上,以园区为平台,紧扣产业和企业,提出了“一年打基础,两年提速度,三年成气候,五年在园区再造一个弋阳”的战略目标。一是夯实2006年,全县工业增加值达到6.09亿元,占全县生产总值的比重提高2.2个百分点,达到30.6;上交税金1.08亿元,对财政的贡献率提高1.8个百分点,达到53.7,其中,工业园区要完成工业增加值4.64亿元,销售收入14亿元,上交税金5900万元。二是冲刺2008年,全面实现工业经济和工业园区发展主要指标“三年翻番”目标。三是勇夺实现2010年目标的全面胜利,力争到2010年,把弋阳建成全省重要的铜材加工基地、食品医药业基地和轻钙生产基地。-
  2、紧盯大项目。今年是换届之年,面对这一非凡背景,在组织经济运行和园区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始终以项目为第一抓手,以项目为主要推动,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方面,实行发展思路项目化,全年工作重点化,围绕全年既定的总体目标,细化量化工作任务,把工业园区建设等30个项目作为全年的重点工程,实行重点办理和重点督查,分别由县四套班子领导牵头落实。另一方面,组织小分队全面出击,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的小分队已先后三次东进浙江,热情走访落户弋阳的客商,广泛结交工商企业界朋友,宣传弋阳,推介弋阳。1—4月份,除已引进的个项目外,还达成意向项目个,合同资金达亿元,其中,千万元以上项目个,亿元以上项目个。如:温州万鹏铝业公司计划投资5000万元,在我县城南工业园新建铝制品生产线;广州金双城公司计划投资4000万元,在道口小区新建饮料食品加工项目;温

州纤维化工公司计划投资4000万元,在城南工业园新建铜材加工项目。
  3、确保大投入。为解决企业亟待入园、园区无地可供
  3、出口大政策。围绕进一步激发活力,凝聚合力,我们优化整合各项政策,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和支持园区发展的政策措施。在推动招商方面,出台了《弋阳县招商引资工作及考评方案》,建立招商引资风险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工业提效现场会讲话
       打击盗窃破坏电力通讯设施和工业…
       大工业区开发推介会上致辞
       工业园区项目发展规划
       煤炭工业健康发展若干意见
       乡镇工业经济意见
       乡镇干部职工业余学习计划和制度
       为工业强区提供法制保障和法律服…
       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必须坚持走新型…
       县域工业特点作用发展趋势发展战…
     
    2009中国经济监测报告
    社区组织生活创新的小结
    向汶川地震灾区捐赠衣被活动通知
    把握四个效应是即兴讲话成功基本
    让安全理念成为行为习惯实践活动…
    完善民族文化推动文化强县
    演讲者演讲时的若干基本技巧简介
    农村加强改革服务发展意见
    人大领导监督服务总结讲话
    小学内部行政部门普法计划
    整合工业园区管理办法
    工业生产和运行质量提升工作
    促进工业稳定发展工作意见
    做好工业移民工作计划
    工业移民实施管理办法
    工业经济发展活动方案
    加强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工作意
    新型工业化建设工作意见
    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工作计划
    工业经济发展工作方案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