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 正文
以大项目建设为核心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

以大项目建设为核心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
  
  今年以来,**市针对本市经济发展缺乏大项目带动这一薄弱环节,紧紧抓住省委突出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和***集中力量突破**市工业化的重大机遇,坚持培植与引进并举,集中精力实施大项目建设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加快了新型工业化进程。1-5月份,该市新引进过千万美元的外资项目15个,总投资2.4亿美元;新引进过亿元的内资项目13个,总投资24亿元;重点扶持的10大龙头企业、50家骨干企业和330家规模以上企业发展态势良好。在大项目的带动下,该市经济快速健康发展。1-5月份,全市完成生产总值130亿元,增长20.2;完成工业总产值207.9亿元,增长43.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9.1亿元,增长81.3;农民人均现金收入3132元,增长13.2。其采取的具体措施是:
  一、搞好大项目培植,做大做强重点企业
  一是膨胀规模。按照龙头企业带动、骨干企业支撑、规模以上企业扩张的发展思路,选择有发展潜力的企业,通过资产重组、直接融资、合资合作等方式,推进企业规模低成本、裂变式扩张。重点分三个梯队推进:
  第一梯队,培植10家“旗舰”企业,使大者更强。重点扶持海尔冰箱、海信空调、青啤三公司、碱业化肥等10大企业膨胀规模、提高效益、做大做强。对10家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碰到的土地使用、税费收取、优惠政策、资金协调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议,到2007年1家企业销售收入突破50亿元,6家企业销售收入突破10亿元。1-6月份,除淄柴博洋外,9大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6.2亿元,实现利税1.5亿元。非凡是光明轮胎和宏泰铜业2家民营企业发展势头迅猛,光明轮胎销售收入增幅高达153.2,利税增幅53.4;宏泰铜业销售收入增幅81.8,利税增幅113.8。宏泰铜业目前铜管产量全省第一、全国第四,吸引加拿大客商投资1000万美元,总投资3亿元,扩大出口铜管规模。目前,26000平方米厂房正在建设,10月份竣工投产。投产后,可年产铜管8万吨,位居全国第一。
  第二梯队,培植50家“双倍增”骨干企业,实现“规模扩倍、效益增倍”。加大对骨干企业的扶持力度,在组织领导、优惠政策、土地利用等方面全力扶持,充分发挥骨干企业拉动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作用。1-5月份,49家骨干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80亿元,实现销售收入69亿元,实现利税3.7亿元,分别增长28.2、32.6、13.7,分别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51.6、51.9、44.5。
  第三梯队,培植330家规模以上成长企业。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电力紧张等实际困难和问题,从土地、政策、资金和技术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为企业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1-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55.1亿元,同比增长53.9;实现销售收入133亿元,同比增长54;实现利税8.3亿元,同比增长54.1,三项指标增幅均超过50。
  二是创新技术。大力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带动产业优化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重点抓好海尔车载冰箱、海信空调实验室改造、碱业化肥精细化工等15项技术创新项目。1-5月份,全市共申报国家级科技项目11项、***市科技项目13项,其中2项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和国家星火计划,6项列入***市重点技术创新项目;完成技术创新项目26项,申报***市技术中心4家。全市14家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产值41.1亿元、销售收入30.6亿元、利税9308万元,分别占规模以上企业的26.4、23、11.2。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工业园调研报告
       工业提效现场会讲话
       打击盗窃破坏电力通讯设施和工业…
       大工业区开发推介会上致辞
       工业园区项目发展规划
       煤炭工业健康发展若干意见
       乡镇工业经济意见
       乡镇干部职工业余学习计划和制度
       为工业强区提供法制保障和法律服…
       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必须坚持走新型…
     
    践行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必须祛除…
    论坛中秋晚会主持词
    质监局深化平安建设发展方案
    奉献——并幸福生活着!——三八…
    公司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总结
    电力工程安全演说资料
    乡镇农村小型水利体制改革方案
    企业上年回顾及下年规划
    交通规费征收管理意见
    办公室主任政务服务讲话
    推进菜篮子项目建设工作方案
    一日游经营项目管理办法
    关于整合涉农项目工作意见
    加强滴灌项目运行管理工作意
    退耕还林项目检查验收情况报
    地区与央企对接项目情况报告
    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工作计划
    乡村公路建设项目管理办法
    政务信息项目管理办法
    加快工业项目实施工作意见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