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共青团领导讲话 >> 正文
企业共青团会议讲话稿

同志们、青年朋友们:
在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以饱满热情投身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之际,团市委在这里召开全市企业共青团工作会议,总结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规划部署下阶段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振奋精神,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职工,为无锡争创全省"两个率先"先导区和示范区的宏伟目标谋发展、献力量。会议开的很及时,很有必要。
市委、市政府通过的《无锡争创全省"两个率先"先导区和示范区行动纲要》,客观地分析了我市的现状和面临形势,科学地为无锡进行了城市定位,具体规划了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实现步骤。全市"富民强市"的步伐随之不断加快,争创"两个率先"先导区和示范区的行动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无锡的发展日新月异,这里面凝聚着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企业青年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但我们还应当清楚地看到:与省内外发达城市相比,与无锡争创"两个率先"先导区和示范区的目标要求相比,我们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加快发展丝毫松懈不得。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按照十六届三中全会的各项工作要求,从无锡争创"两个率先"先导区和示范区的实际出发,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广大企业青年职工,努力做到服务大局要有新贡献、服务青年要有新作为,为推进无锡的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下面,我再对今后全市的企业共青团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定位,争当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的主力军
《行动纲要》为我市作了明确定位:无锡要成为全国重要的区域经济中心。这是将我市置身改革开放的大环境中,结合无锡的发展历史和现实实际,得出的具有时代特色的城市定位。这一定位的体现,离不开数量多、实力强、后劲足的现代化企业的蓬勃发展,同时,也给企业的共青团工作交付了更为具体的时代责任,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展示舞台。要围绕企业的创新发展,激发青年职工群体的革新意识,不断地推进技术、体制等方面的创新工作;要围绕企业生产力的提升发展,发挥青年文明号等先进集体的作用,不断创造高效生产、良性管理和优质服务;要围绕现代企业文化的建设,不断探索和提炼企业内在的精神动力,进一步凝聚企业人心和塑造企业形象;要继续开发和利用好有效的活动抓手,追求经济效益、人才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局面,从而把企业的各项共青团工作带动起来。企业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职工要把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舍我其谁的魄力结合起来,成为企业自身发展壮大的支柱,成为我市经济发展潮头浪尖的活跃力量。
二、顺应企业改革的发展态势,巩固和扩大党团阵地建设
随着我市改革开放的深化和市场经济的发展,国有资本从一般竞争性领域退出的步伐不断加快,同时,通过所有制结构的调整,发展环境的改善,准入领域的放宽,扶持引导力度的加大,我市民营经济的活力得到了充分的释放。企业性质"国退民进"已成为现实实际和未来的大势所趋。如何在新形势中,继续巩固和发展党团阵地建设,是一个历史命题,也是全市各级团组织的责任所在。各级共青团组织要重点围绕私营个体经济的发展壮大,依据组织建设的实效不断创新工作,积极探索个私企业团建的模式,从而为个私企业的党团建设提供成熟有效的手段,扩大党团阵地;要抓牢思想阵地的建设不放松,创新而扎实地进行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提升青年职工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为党团发展不断输送新鲜的血液;要在工作覆盖面扩大的同时,锻炼出一支素质高、战斗力强的团干部队伍,面对复杂多变的新形势和艰巨党团建设的新任务,自觉而坚定地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成为党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共青团镇第四次代表大会讲话
       共青团全会领导讲话
       共青团讲话
       共青团会议讲话
       学校五四纪念会议讲话
       团中央领导在地方指导时的讲话
       团市委团干部在市少工委会上发言…
       儿童节市委常委在会议开幕上的发…
       地方城市少代会开幕式上的个人发…
       镇机关老干部情况通报会讲话
     
    信访制度物价局
    大学迎新晚会主持词
    财政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
    中学校本培训计划书
    经济薄弱村帮扶调度会讲话
    银行信用社案件防范学习心得体会
    劳动局组织生活会情况报告
    安康杯有奖知识竞赛领导致辞
    06年县党代会换届选举县委报告
    中学校领导述职报告
    治理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方案
    支持重点工企业发展工作方案
    企业一套表改革实施意见
    创建诚信企业实施意见
    企业工资集体商讨实施工作意
    科技创新让企业腾飞工作意见
    10强企业稳定增长工作报告
    特色农产业重点企业扶持管理
    重点工企业发展实施意见
    整顿违法排污企业活动方案
    共青团领导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