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春节座谈会讲话 >> 正文
对春节期间廉政建设建议讲话

同志们:
在新年伊始,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县委、县政府召开这样高规格的加强春节期间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其主要目的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心和省市委关于廉洁过好“两节”有关会议精神,使全县党员领导干部都能够严格遵守纪律,廉洁过好春节。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提高熟悉,深刻理解抓好春节期间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
传统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春节期间,人们相互往来、看望、拜访的机会增多,是请客送礼的高发期,是廉政建设的要害期,也是社会关注的敏感期。假如不采取得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春节期间的廉政建设工作就可能要出问题,就会严重影响整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因而,抓好春节期间廉政建设工作的意义十分重大。
第一,要充分熟悉到,抓好春节期间廉政建设工作,是落实上级有关反腐倡廉要求,深化“两风”建设和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元旦前,中心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做好200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对“两节”期间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省纪委也下发了《关于2005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和禁止奢侈浪费行为的通知》,重申并提出了廉洁过好“两节”的要求。省委向各地市派出了开展廉洁过“两节”情况专项巡视组,对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进行监督。1月12日,市委又召开了落实中心、省委要求廉洁过好“两节”动员会,省委巡视组领导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明确提出,各级干部要把年关当作廉关过,做到警钟长鸣、廉洁从政、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并要求各级干部要从严要求自己,以良好的党风带动和促进社会风气的好转,以此巩固“两风”建设和警示教育活动的成果。可见,上级对廉洁过好“两节”是非常重视的,要求也是十分严格的,我们必须给予高度重视,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扎扎实实地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级领导干部廉洁过好春节。
第二,要充分熟悉到,抓好春节期间廉政建设工作,是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要害环节。近年来,中心一再强调,领导干部要经受住执政的考验、改革开放的考验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考验。后来又把“三大考验”进一步具体化,要求领导干部经受住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从近年通报的大批案件和我省田、韩、马案件看,腐败问题往往是从不正之风开始的,又被不正之风所掩盖。春节期间,往往就是不正之风盛行的时候,一些别有专心之人经常利用这个时机,打着“看望”、“感谢”、“关心”的旗号,给领导干部送钱送物、请吃请喝。领导干部假如不能严格把握自己,就可能被腐蚀,使手中的权力变成为个人和小团体谋取私利的工具。有很多领导干部蜕变为腐败分子,往往就是从逢年过节收礼逐步发展到受贿,最终走上了犯罪道路。因此,要防止领导干部腐化蜕变,就必须从抓好春节期间廉政建设这样的环节入手,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做到防微杜渐,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取得实效。
第三,要充分熟悉到,抓好春节期间廉政建设工作,是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培养文明健康礼尚文化的客观要求。近年来,中心一再强调,要发扬艰苦奋斗、艰苦创业精神。但个别领导干部却把艰苦奋斗与开拓创新对立起来,认为能挣敢花才是改革者的形

象,也有人认为吃点喝点、收点送点都是生活小节,没出大格,不必大惊小怪。于是,党的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好传统、好作风在一些党员和干部中淡忘了,讲排场、比阔气、请客送礼、挥霍浪费现象,在个别部门和单位盛行起来。这严重地背离了党的宗旨,必须引起我们注重。我们时刻不能忘记我县经济还很落后,不能忘记还有一些农民尚未脱贫,不能忘记还有很多下岗职工处于贫困之中。我们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电视讲话
       春节后全体干警收心会讲话
       镇春节座谈会讲话
       公司领导年春节茶话会上致辞
       市长春节晚会上致词
       乡镇春节联欢会领导讲话
       春节联欢会领导讲话
       镇机关春节联欢会领导讲话
       机关春节联欢会领导讲话
       09春节联欢会领导讲话
     
    物流公司客户联谊会主持辞
    县委书记乡镇换届会议讲话
    县长来料加工会议讲话
    县市新闻者庆祝记者节座谈会发言
    公路局高速公路通车庆典讲话
    我县质量技术监督情况调查报告
    市领导在推动煤炭单位并购重组暨…
    度县农业局政务公开总结
    优秀党务者推荐材料
    非在线销售网站客户体验研究报告
    春节间安全检查工作方案
    做好春节期间工作安排
    工会春节送温暖汇报
    公安局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
    乡镇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检
    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总
    食品生产企业春节总结
    街道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
    做好元旦春节安全通知
    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总结
    春节座谈会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