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春节座谈会讲话 >> 正文
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电视讲话

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电视讲话
同志们:
春节就要到了,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首先代表县政府、县安委会向全县人民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工作在全县各行各业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安全生产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证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文明的新春佳节,提出如下三点要求:
一、坚持预防为主,加强安全防范
安全与人们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安全隐患随时随地存在,非凡是春节期间随着人流、车流、物流的增加,安全隐患随之增多,安全工作难度加大,稍有不慎就会酿成事故。因此,广大群众要按照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的要求,时刻想着安全、处处注重防范,让安全成为习惯,让习惯更加安全。出行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酒后驾车,不违章行车,不乘坐农用车、报废车和超员超载车辆;购买烟花爆竹要注重质量,千万不要购买劣质私炮,燃放要远离易燃易爆物品和人群等危险场所;不要盲目购买和使用食品药品,要仔细辨别真伪,防止发生中毒事故;使用电器要规范操作,防止触电和火灾事故发生。通过开展群防群治,形成“[找文章还是到☆-cnwmz.com,更多原创!注:去掉中间符号在百度搜索第一个网站]人人要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二、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生产安全
各类生产经营企业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安全治理措施,强化企业内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注重强化生产现场治理,一个环节扣一个环节、一个程序接一个程序、一个角落挨一个角落地搞好隐患排查整改,把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在岗职工安全教育,大力宣传冬季安全常识,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技能和紧急逃生避险能力。果断禁止节日期间突击生产、无视安全规章和违反劳动纪律现象。
三、把握重点领域,强化安全监管
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谁辖区、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那些事故多发、基础薄弱、安全没有把握的重点行业、重点地区以及重大危险源,紧紧盯住,死看死守,确保不出问题。对无证采矿、乱采乱挖行为要发现一处,关闭一处,决不手软;对私藏私售烟花爆竹及民用爆破器材行为要依法查处,严厉打击;对无证驾驶,超速超载,农用车、报废车载客,拼装车上路、客运车超员等重大违法行为,要严罚重管,果断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责任人不处理不罢休,确保春运安全;对消防安全设施不健全的公众聚集场所,要责令立即整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必须停业整顿;对各种大型庆祝、娱乐活动要严格审查,严格把关,密切关注,确保万无一失;对食品、药品经营市场要强化安全检查,果断禁止不符合质量标准的假冒伪劣食品、药品进入市场;对供水、供电设施要抓紧检查维修,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停水停电事故。各乡镇、各部门要安排专人昼夜值班,保证信息畅通。一旦发生事故,及时报告,不得迟报、瞒报、虚报。对因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失职渎职造成安全事故的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顶格处理。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县上下要同心协力,齐抓共管,积极行动起来,为维护安全贡献一份力量,共同度过一个祥和、平安、喜庆的节日。


《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电视讲话》,欢迎阅读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电视讲话。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节后全体干警收心会讲话
       镇春节座谈会讲话
       公司领导年春节茶话会上致辞
       市长春节晚会上致词
       乡镇春节联欢会领导讲话
       春节联欢会领导讲话
       镇机关春节联欢会领导讲话
       机关春节联欢会领导讲话
       09春节联欢会领导讲话
       09年春节联欢会领导讲话
     
    新时期民政提高构建和谐社会能力
    大学生新学年计划
    地税局整顿机关作风会议发言资料
    六一演讲舞蹈比赛活动讲话
    乡镇企业节能减排总结
    林业总结大会讲话
    旅游局强化职能建设报告
    申报市文明学校先进材料
    计划财政局
    镇委党校作风建设教学计划
    盐务局十一五期间工作总结
    盐务局十一五期间工作总结
    春节间安全检查工作方案
    做好春节期间工作安排
    工会春节送温暖汇报
    国庆节专题国庆期间小学生手
    挂职学习期间造林绿化改善生
    供电所局长雪灾期间保电事迹
    学院军训期间的个人思想体会
    两会精神学习心得—两会期间
    春节座谈会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