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春运工作总结 >> 正文
公安局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保卫紧急通知

各派出所、局机关各部门:
春节将至,全市各地将陆续举行文艺演出、游园、庙会、灯会等一系列大型群众性活动,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稳定,让全市人民渡过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根据xx市公安局召开的全市春节安全保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现就加强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熟悉,加强领导

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关系到社会稳定和政治安定,关系到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为此,全市公安机关要站在“三个代表”和履行“四种能力”的高度,把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作为当前公安工作的头等大事,实施“一把手”工程。为切实加强领导,市局成立以xx局长为组长,xx政委为副组长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指挥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整个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安全有序。各单位非凡是派出所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切实把春节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落到实处。

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一)进一步落实枪支、爆炸危险物品安全治理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责任制,切实加强公安机关内部安全防范和基层科、所、队的枪支治理,督促有关单位进一步严格枪支、弹药和爆炸、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治理和控制,严防丢失、被盗流散社会。要继续下大力气收缴流散社会的民用爆破器材、毒鼠强等剧毒化学品和非法枪支弹药,彻底消除治安隐患。要不断强化对烟花爆竹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力度,果断遏制重特大烟花爆竹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本文-cnwmz.com--有文章需求,请到-cnwmz.com站留言板,12小时内解决您的问题]

(二)大力加强巡逻防控和重点要害单位的安全防范工作,及时严厉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春节期间,要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加强对公共场所、重点路段、商业单位、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部位的巡逻控制工作,并增设报警点和报警电话,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做好服务工作。要针对“两抢”等多发性犯罪活动的发案规律,加强对重点地区和易发案时间段的巡逻控制,合理布警,快速反应,及时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同时,要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切实加强对党政机关、金融单位、大型企业、水电气热单位以及机场、车站、码头、桥梁、隧道等重点单位和要害部位的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措施,切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安全。

(三)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及时整改火险隐患、处置火灾事故。要积极会同有关部门,重点对商场、市场、宾馆、饭店以及歌舞厅、影剧院、网吧、电子游戏厅等公共聚集场所,学校、医院、供电、供气、大型物资仓库、车站、码头和通信枢纽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要责令有关单位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对严重违反消防法律法规、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要依法责令停产、停业、停止使用。要认真制定灭火救援方案,加强对各种车辆装备器材的维护保养。要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备勤工作,非凡是要加强烟花爆竹燃放地区的火险巡查工作,确保火灾发生后迅速处置,及时救援。

(四)认真做好春运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春运安全保卫工作,春运期间,要在交通沿线和车船、码头增加专门警力,严厉打击扒窃、诈骗、抢劫、破坏交通设施等违法犯罪活动。对于一些易发生治安问题的线路和地区,要加强巡逻控制,一旦接到有关车匪路霸报警,要立即出警、及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有条件的地区要派出民警上车、上船执勤,及时打击现行违法犯罪活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乡镇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总…
       乡年春运总结
       省道路水路春运总结报告
       客运所春运总结
       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总结
       湖南春运组织民工有序流动总结
       曲靖市春运总结
       九江市春运总结
       度春运安全总结
       春运安全总结
     
    母亲节社团文化策划方案
    校区教务部门干部竞聘演讲
    200年水务水电局总结
    订单农业发展现状存问题及对策
    团党委书记全团干部大会上总结讲…
    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会议讲话
    密切联系群众入党思想汇报
    乡镇换届全套中共五汛镇第十三次…
    高考语文作文命题思路
    乡镇财务管理实施意见
    公安局招聘文员工作方案
    市公安局调查时讲话
    领导慰问公安英模及亲属
    举行全国公安厅局领导会议
    公安交警文明用语集粹
    树立现代执法理念推动公安执
    200年公安警察纪律条令学习辅
    公安分局推进警力下沉经验总
    公安民警总结材料
    公安机关刑侦部门三基建设总
    春运工作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