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春节座谈会讲话 >> 正文
县创反腐倡廉建设纪委书记会议讲话

同志们:

最近一段时间,省纪委监察厅先后召开了一系列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反腐倡廉建设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里会议精神十分重要。为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今天特意把大家请来开个会,主要任务是小结前段工作,部署下一段工作。刚才,市纪委各位分管副书记就有关工作讲了很好的意见,我完全赞同。年初,市纪委第四次全会暨全市反腐败工作会议对今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这次会议对一些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现在的关键是如何抓好落实。为此,我在这里就如何抓好工作落实,开创我市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简要地强调四个方面的意见。

反腐倡廉作为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紧紧围绕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来进行。只有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能保持正确的方向,才能得到党和人民的认可。

第一,坚持在全局中谋划。一方面,要主动谋划。牢固树立服从和服务于第一要务的意识,坚持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到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去认识和把握,紧紧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永州、加快富民强市总体要求开展工作,与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另一方面,要善于谋划。纪检监察工作纪检监察工作,认真研究党委政府的关切和需要,积极探索经济社会发展的办法和措施,努力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党委政府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切实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做到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纪检监察就工作到哪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什么,纪检监察就服务什么。再一方面,要敢于谋划。要坚决抵制和克服纪检监察工作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对经济社会发展有利的事,我们要大胆地去做;对人民群众有关的事,我们要用心地去做;对整个社会风气有帮助的事,我们要坚决地去做。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挫折,我们也决不能轻言动摇,决不能轻言放弃。

第二,坚持在检查中促进。要全面履行党章和行政监察法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切实加强监督检查,推动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一是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加强对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在“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上毫不动摇,坚决反对任何否定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记,认真纠正各种否定改革开放的错误思想,严肃查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行为,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决维护以胡锦涛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权威,确保纪律严明。地理要以确保政令畅通为目标,围绕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以监督检查。认真开展对加强和改善客观调控,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优化经济结构和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重视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和谐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开展全市推进新型工业化,提高外资项目、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对市场物价调控、节能减排和土地管理等方面违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现象。三是要以言论维护为己任,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开展监督检查。要切实解决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从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基层意见最大的问题改起,从企业要求最强烈的事情做起,针对重点领域、重要部门、重要人员、重要岗位、重要解决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征地拆迁等方面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强化对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和扶贫救灾专项资金的监管,认真治理公共服务行业侵害群众消费权益等问题,保障人民群众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的权利和利益,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春佳节综艺演出演讲
       国土资源总结讲话
       国土局半年报告
       国土系统行风建设动员会讲话
       半年国土资源治理总结会议讲话
       第5个全国土地日电视讲话
       分管副市长国土资源总结表彰会讲…
       国土房产行业企业商业贿赂自查自…
       国土资源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讲…
       县委常委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学校安全管理制度说明
    汽车站服务台双拥演讲
    政协常委会议主持人串场词
    小区视频监控系统设计方案
    市委领导共青团市委全委会讲话
    农业发展体系建设调研汇报
    和改进国有企业反腐倡廉
    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学习培…
    体艺教研组总结
    出版社科长就职演讲
    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实施工作意
    党廉建设和反腐工作意见
    党政廉建和反腐工作意见
    反腐倡廉培训工作方案
    运输局反腐倡廉工作方案
    新区检查反腐倡廉的讲话
    反腐亮点有力度有效果
    区教文体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
    古代反腐倡廉及清官故事之二
    古代反腐倡廉及清官故事之三
    春节座谈会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