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财税金融讲话 >> 正文
金融座谈会上意见讲话

同志们:
  按照党中心、国务院的总体部署,我市坚持防治“非典”和经济建设两手抓,两个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很大成绩。今天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的主要任务是,请工商企业和金融企业一起,共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今年一月份温家宝总理在全国银行证券保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我市实施“三步走”战略,研究解决金融改革和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加强工商企业和金融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加大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促进经济与金融业跨越式发展。现在我讲三点意见。
  一、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促进经济和金融跨越式发展
  在党中心、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近几年我国坚持实施扩大内需的方针,适时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坚定不移地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党的十六大明确指出,21世纪头20年,是一个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集中力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同时要求,深化金融和投融资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使金融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温家宝总理在今年一月份召开的全国银行证券保险工作会议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我国金融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对金融工作做了总体部署。要求各级政府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金融工作方针政策,进一步支持金融的改革和发展。要求金融系统从全党全国的大局出发,增强进一步做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好地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深化金融改革,改进金融服务,加强金融监管,扩大金融开放,把金融改革和发展不断推向前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
  改革开放以来,非凡是近10年以来,我市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国内生产总值连续11年保持两位数增长,是经济发展最快最好的时期。近两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幅超过12%,在全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中名列第一。全面实现了“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标志着我市现代化建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2002年底召开的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确定了我市新世纪初“三步走”战略。第一步,到2003年底,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3000美元,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主要经济指标;第二步,提前3到4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比2000年翻一番,使经济总量和群众收入水平再上一个大台阶;第三步,到2010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6000美元,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础上,把天津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港口大都市和我国北方重要的经济中心,建立起比较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成为全国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地区之一。
  全面实施“三步走”战略,将为经济和金融发展开辟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今后几年,将是一个大投资、大发展的时期。按照我市国内生产总值与固定资产投资的相关系数测算,从2004年至2010年,我市的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将达到1.5万

亿元。大力发展海河经济,基础设施和商贸服务等建设项目,猜测约需投资1800亿元;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其中,预计港口吞吐量从1.3亿吨扩大到2.6亿吨,计划建设90万吨乙烯和1000万吨炼油等项目,共计约需投资2500亿元;大力发展优势产业,发展6大支柱产业和12个产品基地,连同工业东移、结构调整、技术改造等项目,约需投资2000亿元;大力发展区县经济,加快农业产业化、郊区工业化、郊区城市化和城乡一体化步伐,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约需投资300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财政局领导环境保护大会发言
       国税局长财税会议表态发言
       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动员会讲话
       县财政局排头兵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副县长县金融系统会议讲话
       政府副州长州金融座谈会讲话
       局长市级财政国库集中收付治理改…
       财政税务会议讲话
       财政局长3月财税会议讲话
       金融学会年会发言
     
    六一儿童节小品剧本战争与和平
    自我评估测试
    村居干部职能违法的调查报告
    公务员干部考察情况报告
    农业机械化新农村建设中作用
    校长学校开学典礼讲话纪要
    村计划生育总结
    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生态示范区
    大学生村官助理工作个人总结
    落实中央文件助推水利创新拓展
    推进农村金融制度创新工作意
    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讲话
    农村金融改革与创新工作方案
    常委民主座谈会上的讲话
    召开市党委研究金融工作
    教育园区职业院校座谈会
    市领导深入经济运行座谈会
    金融租赁论坛会召开
    十二五提供金融建设讲话
    总理调研并召开经济趋势座谈
    财税金融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