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办公厅室讲话 >> 正文
信息公开安全工作通知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是我县在互联网上建设的信息系统,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一个重要渠道和形式。随着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纵深推进,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安全工作也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为切实加强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加快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安全长效机制。维护政府信息公开安全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技术性很强的工作,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把它摆上应有的位置来抓,并明确一名领导和一个科室具体负责。同时,要根据《中华人员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制度的通知》等法规和文件精神,抓紧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安全相关工作制度和平台系统安全运行应急预案,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以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持续安全稳定运行,确保不发生影响信息安全和泄密的事件。

二、规范程序,明确责任,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谁制定、谁审核、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保密审核责任制。严格按照《大余县政府信息公开操作规程》的程序和要求,把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乡镇、部门和单位,要坚持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是否属于国家秘密进行认真鉴别,查清定密依据,以避免错定或漏定,如有把握不准是否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应送同级保密部门审查;同时要坚持全面审查的原则,在公开信息正式提交发布前,应对每一条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包括信息的标题、正文及附件。网站管理部门要对部门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认真审核,对有疑问的,可要求提交信息部门重新复核,确认无误后方可发布公开。同时,要建立信息发布日志,记录信息源提供部门、上网发布时间、发布人员等信息。

三、加强管理,堵塞漏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安全维稳运行。针对政府信息系统安全面临的严峻挑战,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安全管理,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规章制度,强化技术防范措施,做到领导到位、机构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各级网站管理部门要严格履行职责,认真查找安全漏洞,以信息系统的身份认证、访问控制、数据加密、安全审计、责任认定及防攻击、防病毒、防篡改、防瘫痪、防窃密为重点,采取有效技术措施,确保网站和系统安全运行。同时,要制定、演练、落实好本单位、本部门的信息系统尤其是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安全的应急预案,并做好重要数据和业务系统的安全备份,积极应对、处理各类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对政府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实时监控,及时发现、删除有害信息,防止不实言论、有害信息的传播蔓延。县政务公开办要会同县公安局、县保密局等单位加强对全县政府信息系统的安全检查,指导各单位有针对性地完善技术防范手段,规范信息安全管理,从制度、机制和管理上堵塞信息安全漏洞,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规范公务接待工作通知
       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工作通知
       低保户结对帮扶活动通知
       土地补偿费和拆迁管理费提留办法
       金融服务体系建设考核奖励办法
       重大项目开发包装任务通知
       应对气象灾害和灾情会商制度通知
       房屋质量安全及规划检查通知
       网上审批系统运行工作通知
       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工作事项通知
     
    区委书记全区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
    县委领导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材…
    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方案
    县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典型材料
    认真贯彻公司法建立非公有制企业
    治理商业贿赂情况汇报
    出入境检疫局工作大会讲话
    乡镇镇长党政报告
    母亲节演讲稿母爱
    煤矿企业改进党建交流材料
    加强政务公开栏管理通知
    加强政务信息报送事项通知
    干部监督信息交流通知
    信息调研和新闻报道工作通知
    客运燃油消耗信息申报工作通
    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工作通知
    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事项通知
    户籍信息清查登记通知
    成立发布预警信息制度事项通
    信息化发展培训会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