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消费日活动 >> 正文
医药购销反商业贿赂方案


  医药购销领域的商业贿赂,是今年卫生系统专项治理的重点之一。”
  医药购销领域的商业贿赂形式多样、危害严重。其危害主要表现在:
  第一,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人以回扣等商业贿赂为手段,向医疗机构推销质次价高甚至假冒伪劣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导致医药服务价格不断攀升,直接损害广大患者的利益。
  第二,一些医务人员为获得回扣、提成,滥用某些药品和高值耗材,既损害患者健康,又加重患者经济负担。
  第三,严重腐蚀了医疗卫生队伍,一些医务人员成为不法企业的代言人,滋生了腐败和经济犯罪。
  近几年来,医药购销领域的商业贿赂问题纠而复生、打而不绝。医药购销领域的商业贿赂行为,加剧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声誉,败坏了卫生行业和医务人员的形象,是造成医药管理混乱、医患关系紧张、医疗纠纷增多的一个重要原因,必须坚决治理。
  这次专项治理的重点,是解决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严重破坏正常医药购销秩序的问题。主要包括: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第一,医疗机构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在药品、医用设备、医用耗材等采购活动中,收受生产、经营企业及其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给予的财物或回扣的行为;
  第二,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在临床活动中,收受药品、医用设备、医用耗材等生产、经营企业或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给予的财物、回扣或提成的行为;
  第三,医疗机构接受药品、医用设备、医用耗材等生产、经营企业或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给予的财物,不按照行政事业财务会计制度规定明确如实记载、私设小金库、用于少数人私分的行为;
  第四,医疗卫生机构有关人员在基建工程、物资采购、招标等活动中,收受有关企业和经销人员给予的各种名义的财物的行为;
  第五,卫生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利用权力,在医药购销和工程招标等活动中,收受有关企业和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给予的财物的行为。
  各地区各单位要对医药购销领域的不正当交易行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肃查处医药购销领域的商业贿赂案件,对涉案金额高、范围大、情节严重的重大案件,不管涉及到什么人,都要及时上报,并组织力量一查到底。坚决查处涉及卫生行政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的商业贿赂案件。并建立健全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完善管理制度,创新医疗机构监督机制,探索改革医疗机构运行机制。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实施方案
       企业趣味运动会方案
       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实施固本强基…
       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活动实施方…
       机场所开展平安交通建设活动实施…
       星城镇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实施方…
       区医院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
       交通稽征分局基层所站作风整顿实…
       非公企业职代会实施方案
       联通公司全员营销方案
     
    副旗长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质监局市场监管总结讲话
    党员创先争优个人计划
    市领导在将垃圾分类整顿试点动员…
    县政府支农投资状况的调查报告
    区委干部培训教育考察报告
    普通劳动者悼词
    副县长述职述廉报告分管农口民政…
    县委信访意见
    园区建设暨招商引资会议讲话2
    乡村中医药重点工作方案
    促进中医药作用实施意见
    医药产业发展工作报告
    医药体制改革工作安排意见
    基层医药卫生体改工作方案
    创建中医药示范县工作方案
    基层医药卫生体制创新工作方
    加快中医药发展实施工作意见
    医院医药卫生材料购销廉政责
    卫生局发展民族医药学习材料
    消费日活动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