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监控方案 >> 正文
医院监控系统方案设计

大楼的安防监控,病房、监护室的患者24小时监护,手术室的手术观摩学习,医生的共同会诊,都是其用武之地,但最直接的应用点还要数危重急救病房和手术室等场所,其功能除监护外,保障的是患者不受外界感染带来的安全,因此是广义上的报安。
           正是基于如上原因,医院迫切需要以手术室、危重病房等为首要监控场所,对各台手术和各病房患者尽可能的实施实时全程监控,有利于医院的规范化管理,改进对患者的诊治、护理水平,同时,将手术过程录像保存,有助于解决医疗纠纷,分清责任。
              二、方案设计思想:    
      任何一个设计方案的最根本前提是用户的需求,而先进、成熟的技术,可靠、灵活的应用,技术发展的趋势和良好的性能/价格比是设计方案的最基本依据。应该在不失先进性、成熟性、可靠性、可扩展性的基础上,充分考虑用户的需求,照顾长远利益,最大限度地保护用户投资。
           数字监控系统正日益受到人们的广泛重视和应用,其产品的种类和档次也越来越多。根据医院的要求,本着高水准、高质量,提高产品的性能价格比,在设计上充分体现当前数字化趋势,同时考虑到今后用户的使用、维护、保养的方便性。
           在信息化进程中,计算机网络设备已经广泛应用于医院的各项管理和业务活动,所以,对于视频监护方案的设计,首先必须选择能无缝接入现有计算机网络的监控设备。基于tcp/ip协议的先进的数字化视频监控设备,是首选产品。
           其次,由于监控系统的搭建,往往不能一蹴而就,而要分期投入,要随着医疗环境的改进、医疗设备的不断引进,而不断扩大。因此,要选择可扩展性高的监控设备。将来需要扩容时,原有的设备继续使用,只需增加新设备。而不是原有设备废弃,重新购置设备。
           第三,设备升级换代时,不破坏原有的结构。
           第四,设备维护、保养方面,操作简单、用户界面友好,不过多耗费人力、物力。
           第五,基于现有网络基础,节省费用,即插即看,便于升级扩容。
         三、方案描述:
           本系统根据医院监控特点,分为两级监控体系:监控点和监控中心。
        监控系统组网结构如下: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银行监控系统方案
       厂区监控系统方案
       厂区监控系统方案范文
       小区视频监控系统监控方案
       小区视频监控系统设计方案
       住宅小区监控系统方案
       校园监控系统方案
       校园监控系统方案范例
       小区监控解决方案
       住宅小区安防监控系统设计方案
     
    春节文艺晚会上致辞
    县委书记城市建设推进会议讲话
    中考语文复习计划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心得体会十一
    小学信息技术教学中学生创新能力…
    漫谈简历写作之道
    乡村文化站领导述职报告
    邮政部门领导干部述职报告
    教师节庆祝大会讲话
    民政局长改革创新讲话
    实行预警监控节能工作方案
    实行污染减排预警监控工作意
    医院招聘人员工作方案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监控
    城镇中医院工作单位总结
    医院外科应战书
    医院高职级专业技术人员聘用
    医院纠正行业作风建设填空问
    医院综合治理责任状
    写给医院感谢信
    监控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