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规章制度 >> 管理办法 >> 正文
村级农科员管理办法

.

村级农科员管理办法


  为规范村级农科员的管理,充分调动其工作积极性,努力建设一支政治思想坚定、业务素质强、作风扎实的基层农业科技队伍,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发展,更好地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社会经济发展服务,根据县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精神,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农科员的性质和工作职责
  第一条 村(居)委会农科员是农业行政主管部门为推广农业先进技术而在村(居)委会设立的工作岗位。
  第二条 按行政村设置,每个村(居)委会设置一名专职农科员。
  第三条 村(居)委会农科员属聘用性质,在农科员岗位期间其本人原有身份不变。
  第四条 村(居)委会农科员由农业部门委托给村(居)委会直接管理;业务上接受乡镇农技站和上级技术部门的指导。
  第五条 村(居)委会农科员的主要工作职责是:
  1、普及宣传农业科技知识,组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
  2、开展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
  3、积极组织农业结构调整,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4、积极完成村(居)委会和上级业务技术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农科员的聘用及条件
  第六条 村(居)委会农科员实行聘用制,聘期原则上与村(居)委会换届相一致,每次聘期为3年。工作称职的可续聘,对工作不负责或不适应工作的,经审核批准后,由原聘任单位解聘。
  第七条 聘用农科员必须履行聘用手续,由村(居)委会提名,乡镇农技站负责考察,经县农业局考试和考核合格后,由乡镇农技站与被聘用人签订聘用合同,并报乡镇人民政府和县农业局备案。
  第八条 聘用农科员必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自愿和择优的原则。
  第九条 被聘用的农科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热爱家乡,热爱农业和农村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年龄在18—50岁之间,具有初中以上文化,具备一定的口头宣传能力和实践技能,身体健康。
  第十条 下列情形之一,聘用方可与被聘用人解除聘用关系:
  1、被聘用人聘期内工作表现不好,一年考核不称职或连续两年考核基本称职的。
  2、身体不能胜任工作需要的。
  3、自动离职达一个月以上的。
  4、有违法、违纪行为,被公安、司法部门查处的。
  5、双方同意解除聘用关系的。
  第十一条 解除聘用关系的,需事先报上级有关部门,完备相关手续,经批准方可执行;事后报乡镇人民政府和县农业局备案。
  三、农科员的工资待遇
  第十二条 村(居)委会农科员报酬属补贴性质,资金由县人民政府列入年度财政预算,按转移支付管理,由乡镇农技站核发。
  第十三条 村(居)委会农科员报酬按每人每月250元标准,先按月发给每人每月200元;其余50元根据年度工作考核情况进行再分配。
  第十四条 农科员待遇属一次性补贴,解除聘用关系时不享有生产补助费(与村三职干部一致)。
  四、农科员的工作考核及奖惩
  第十五条 县农业局、乡镇人民政府和乡镇农技站负责对农科员的工作考核。
  第十六条 考核实行百分制量化考核,重点围绕德、能、勤、绩四个方面,考核量化评分表由各乡镇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村级畜牧兽医员管理办法
       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实…
       有突出贡献中青年拔尖人才选拔管…
       争取上级项目资金与公用经费挂钩…
       行政执法责任制考核奖惩办法
       对种粮农民农业生产资料增支综合…
       质量目标考核管理办法
       局机关奖励与惩诫办法
       县城房屋拆迁管理办法
       公众信息网建设管理办法
     
    旅游局发展厕所改造讲话
    市民政局民政基础计划
    知青联谊会十周年庆文艺演出主持…
    高级中学开学典礼讲话
    教学普通检查工作汇报
    产业协会筹备情况报告
    干部作风整顿剖析材料
    护士演讲稿—护士演讲稿
    会议管理制度范文
    市委书记民主推荐市政协副主席会…
    村级农民用水考核管理办法
    村级公益事业建设工作方案
    村级综合工作方案
    民政局村级班子建设交流材料
    村级领导理论培训交流材料
    中级农艺师党性分析材料
    振兴村级集体经济企业代表发
    村级档案经验交流材料
    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经验材
    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经验材料
    管理办法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