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规章制度 >> 廉政制度 >> 正文
市级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

市级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


为了全面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规范市级领导干部联系点工作,切实转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推进工作落实,促进全市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实行市级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提高执政能力为核心,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关键,以改进和完善领导工作机制为重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工作落实,以点带面,促进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第二条        凡是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市级领导干部都要负责联系一个镇、一个村、一个企业、一个项目、一个文化科技中心户。
第三条        市级领导干部主要是通过深入基层蹲点调研、检查督办、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指导工作、解决问题等方式联系基层和群众。
第四条        市级领导干部到联系点工作的内容和任务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
(一)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督促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各项政策措施,围绕中心工作,抓好督办落实。
(二)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总结和推广经验,发现典型,以点带面,指导全市工作。
(三)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发展目标和重点工程建设任务,指导和协助联系点完成既定的工作目标,解决突出问题,搞好协调服务。
(四)结合开展民情走访活动,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真心体察民情民意,认真负责地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对于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五)指导和协助联系点处理重大突发事件,维护社会稳定。
第五条        对于联系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反映的突出问题,要认真帮助解决。本人解决不了的,要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
第六条        每个市级领导干部每季度至少一次深入联系点,并将到联系点的工作情况记入“民情日记”,每年写出1—2篇有份量的调查报告。
第七条        领导干部到联系点要认真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轻车简从,不扰民,不增加基层负担,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第八条        根据全市总体工作安排,市委每年初对市级领导干部的具体联系单位进行一次调整和明确。市级领导干部若因工作需要或工作变动,其联系点可作相应调整。
第九条        加强督促检查和考核工作。坚持每半年对市级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点的工作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并把到联系点的工作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委民主议事恳谈会制度
       工商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的生活制度
       电业局党委制度
       新党员管理制度
       廉政公积金制度
       200乡信息公开责任检查制度
       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移送管理规定
       浅谈公司职工的廉政制度明细
       浅谈地方工会党风廉政制度明细
     
    创先争优活动的意义演讲稿
    新任护士岗前学习心得
    清明节升旗演讲稿
    监管推进生态畜牧业发展
    县委书记村支部书记培训班讲话
    度党员领导干部组织生活会召开情…
    县城房屋拆迁管理办法
    镇武装部部长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6月地震有感思想汇报
    创先争优活动经费申请报告
    党政领导干部工作责任管理办
    领导干部工作日外监督管理办
    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工作要点
    领导和国企领导人审计工作方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副科级领导选拔工作方案
    关工委领导年终培训会
    领导民生体验情况报告
    传达学习领导考察时的讲话
    领导在工作推进会上的发言
    廉政制度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