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规章制度 >> 企业管理制度 >> 正文
工业企业技术改造贴息及管理办法

工业企业技术改造贴息及管理办法

    为了深入贯彻实施“工业强县”和“科教兴县”战略,充分发挥技术改造项目贴息资金的导向及激励作用,鼓励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入力度,优化投资结构,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以提高企业整体素质和竞争力,特制定本办法。
    一、贴息范围及条件
    (一)经批准或登记备案,并且列入宁波市百家重点企业的技术改造项目。
    (二)经批准或登记备案,并且当年设备和技术财务投入在1200万元以上(含1200万元)的技术改造项目。
    (三)经批准或登记备案,并且当年设备财务投入在100万元(含100万元)―1200万元的技术改造项目。
    (四)当年单台设备投资额50万元以上(含50万元)的技术改造项目。
    (五)列入市、县信息化示范工程企业的信息化建设项目。
    (六)有下列情形之一,不能享受技改贴息政策:一是当年被查证有偷漏税行为的企业;二是项目土建不符合规划建设被查处的企业;三是列入国家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工艺和产品目录的项目或国家明令淘汰的落后设备;四是未经环境影响评价,环境治理设施“三同时”制度执行不到位的企业。
    二、贴息标准
    (一)列入宁波市百家重点企业技术改造项目,贴息资金按宁波市百家重点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和贴息资金有关规定标准配套到位。
    (二)当年设备和技术实际财务投入在1200万元以上技术改造项目,按该项目实际设备和技术财务投入数计算贴息,贴息率为4%。
    (三)设备财务投入在300万元(含300万元)-1200万元的技术改造项目,按以下两种情况分档贴息:一是一般技术改造项目,按项目实际设备财务投入数计算贴息,贴息率为2.5%;二是高新技术项目及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项目,按项目实际设备财务投入数计算贴息,贴息率为3%。
    高新技术项目是指其改造的产品列入国家高新技术产品目录,采用的技术属高新技术或其关键技术有较大创新的项目。
    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项目是指其改造后的产品的技术含量和质量档次有明显提高,或80%以上产品能出口创汇(替代进口),并且采用的技术应达到国际九十年代中后期先进水平,其中引进先进设备占全部设备投资额的比重应达到60%以上,或采用的工艺技术(设备)是国家(行业)推荐的先进技术。
    (四)单台设备投资额50万元以上(含50万元)的技术改造项目,按项目实际设备投入数计算贴息,贴息率为2%。
    (五)设备财务投入在100万元(含100万元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非公有制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暂行办…
       企业下岗离岗职工党员教育管理实…
       高技能人才企业评价和直接认定办…
       加快民营企业发展若干规定
       加快企业发展激励办法
       鼓励企业发展依法纳税奖励办法
       企业挂牌保护实施制度
       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
       企业廉洁履职奖惩办法
       企业技术改造贴息资金管理办法
     
    副市长管理工作大会上的讲话
    竞聘演讲词学校保卫处
    班主任班级管治年终总结
    税务系统迎春晚会主持人串联词
    劳动和社会保障会议发言
    切实转变作风认真搞好学教督查
    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意见
    银行信贷管理部副经理竞聘报告
    财政局长创业服务年活动动员会发…
    人寿保险公司健康险产品说明会主…
    工业区环境整治工作方案
    工业经济发展实施意见
    加强企业党员建设意见
    循环工业园区建设意见
    加强工业强县战略工作意见
    治理违法排污企业工作方案
    支持重点工企业发展工作方案
    整合工业园区管理办法
    工业生产和运行质量提升工作
    企业一套表改革实施意见
    企业管理制度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