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学校安全工作 >> 正文
学校思想道德建设总结

学校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总结
学校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总结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学生健康人格
  学校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对保证人才培养的正确政治方向,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起着主导、决定性的作用。几年来,我校始终把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放在这样的高度来熟悉,并以此统揽学校工作的全局。认真贯彻中小学德育大纲,制订各年级德育目标、内容和方法,逐步做到德育内容系列化,途径整体化,考评科学化,并结合自身特点,联系学生实际,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建设活动,使学校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能够与时俱进,蓬勃开展。2003年,学校被评为“河北省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cnwmz.com版权所有!唐山市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唐山市文明单位”。
  一、以“育德”为目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教育活动
  1.开办业余党校,加强理论学习。我校业余党校自94年以来,已开办了11期,培养学生骨干千余名,一大批积极靠近党组织的青年学生,在业余党校里学习邓小平理论的科学体系和基本观点,学习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基本知识。学校定期聘请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的领导、老师做时事政治报告,坚定了学生的共产主义信念。自98年以来,已有29名同学光荣加入党组织,他们均被名牌重点大学录取,有的已成为名牌大学的学生会干部,即使是没有加入组织的学生,也把业余党校的学习视为自己人生道路上的重要经历,步入大学以后,纷纷要求学校开具证实。
  2、抓住有利时机,加强思想教育。重大节日的纪念和庆祝活动,是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有利契机。三月,组织开展“征集校园文明语”“爱心互动”等活动,以此掀起“学雷锋、树新风”高潮。四月,组织学生干部参观冀东烈士陵园、李大钊纪念馆、××*惨案纪念馆,以弘扬民族精神。五月,组织“新世纪中学生”演讲比赛和书画大赛,以培养学生的个性特长。“七、一”前夕,组织“感动与感召——我心中的共产党员”征文比赛,以加强学生对党的熟悉和理解。十月,组织“祖国颂大型演唱会”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忱。这些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受到了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艰苦奋斗和勤俭节约教育,文明礼貌和伦理道德教育,培养了他们科学的世界观、正确的人生观和崇高的价值观,培养他们的法制观念和社会责任感。
  3.实施规范教育,加强品德修养。行为规范教育是养成教育的主要内容,它对于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培养健康全面的人格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在教育治理过程中学校始终把学规范、知规范、守规范的活动贯彻到德育工作之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的行为规范》,并结合中学生的实际,先后制定了《加强学生文明素质教育的若干规定》、《学生文明礼貌教育实施规则》等一系列治理措施。精心组织新学期入学教育,高一年级除开展军训活动外,还通过“深化军训成果,争做文明中学生”主题班会,把军训所形成的作风和意志转化为学生的行为习惯,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了使高一新生及早适应高中的学习与生活,熟悉各项规章制度,组织了一次规范教育

考试,并对答题优秀者给予了一定的物质奖励。制定了《整治教学区秩序实施方案》建立了“文明监督岗”,教学区秩序得到较好治理。注重对不同层次学生的教育,除经常找后进生谈心外,还分别召开音体美特长生会和借读生会,对不同层次的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
  4.进行法制教育,强化法制观念。聘请县公安、司法界干部为法制副校长,定期来校做法制教育报告,从而增强广大学生学法、守法的自觉性,非凡是学校团委会还曾请来××三名服刑人员,用他们的现身说法,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校教师第一学期总结
       学校教师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第二…
       学校秘书总结
       总结学校
       进入新学校后总结体会
       中学校长赴浙江挂职锻炼体会报告
       学校中层干部总结
       学校领导入党自传
       学校党支部总结认真组织学院学习…
       学校宣传部门总结
     
    机关党委干部述职报告
    党委机关作风整顿措施
    市级机关作风建设综合评价动员大…
    学校党总支党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第十三周国旗下讲话—增强安全意…
    重阳节祝福短信7
    党校学员200党性分析材料
    出纳员计划
    医院门诊部慈善义诊活动企划书
    水库管理局落实科学发展观交流发…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工作意
    繁荣文艺创作构建思想汇报
    党员队伍政治思想考察报告
    高校生党员思想汇报
    学校周边安全预防工作方案
    工商厅思想政治大会讲话
    学校安全单位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