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学校安全工作 >> 正文
学校秘书总结

本年度,我承担的是初一年级1、2班体育与健康课教学、学校工会主席和学校办公室秘书工作。对于这几方面的工作,我自始至终很重视,能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态度端正,工作积极性高,情绪饱满,布满热情,做到了早到晚归,勤于思考,善于研究,主动出击,克己奉公,脚踏实地,永不自满,已圆满完成了各方面的工作,收到了明显的效果,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为了更好地做好今后的工作,总结经验,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坚持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勤奋学习,是一个教师提高本领、作好工作的前提。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我在各方面一直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地提高自己,以便使自己更好地适应教育教学的改革浪潮。一年来,我总是把学习放在突出的位置,高度重视更新旧知识,把握新技能;具有较强的学习紧迫感,能够抓紧学习、刻苦学习,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自觉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经常重温《党章》,重点深刻理解和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自觉付诸实践,努力成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定实践者。同时,还主动学习了公文写作知识、工会法律、计算机操作、教育教学等方面的知识,开阔工作视野,提高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改进学习方法,坚持做到系统学习、终身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增强学习能力,提高学习实效,争当学习型教师。
  二、勤奋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一名优秀的教师必须要与现任职务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创新进取,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工作中,我能自觉把自己的理想和奋斗同党和人民的事业、同学校的工作安排、同个人从事的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做好本职岗位工作。在秘书工作方面能端正文风,力求文字材料实事求是、言简意赅,摈弃假大空,做到了深入实际、深入教职工、深入学生,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分析综合,找准问题要害和实质,提出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在体育教学方面能为人师表,一身作则,热爱学生,育人为本,始终本着以培养出新时期合格人才为最终目的,具体实践中研究教材、研究学生、结合实际,以严厉的态度、严格的要求和严谨的作风以及超前的意识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在工会工作方面能坚持原则,敢说敢当,牢记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在工作中力求解决实际问题,团结同志,协调联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严谨细致的态度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保证了工会工作的高效有序运行。
  三、育人为本,认真完成教学任务。
  我担任的是七年级1、2班两个班的体育与健康课教学,七年级学生正处在从小学向中学过渡的要害时期,班级人数较多,又面临着新课程改革。开学初期,这些新生对学校布满了好奇,对学校也较生疏,纪律状况也算可以,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原本纪律松散的学生初露端倪。教学的终极目的是育人,培养学生具有共产主义的思想品德是体育与健康课的一大任务,于是我将教学的重点放在了常规教育和纪律教育上,在课堂教学中遵循了“纪律第一、技术第二”的原则,课堂主要教材以学习广播体操为主

,并通过抓早操和课间操去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日常体育习惯,实践证实,这种做法是非常正确的,最终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教学效果。
  我的体育教学主要从三点来进行总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总结学校
       进入新学校后总结体会
       中学校长赴浙江挂职锻炼体会报告
       学校中层干部总结
       学校领导入党自传
       学校党支部总结认真组织学院学习…
       学校宣传部门总结
       学校期末总结
       总结学校保卫
       实验学校总结
     
    解放思想整改措施
    领导教师培训中心奠基仪式讲话
    新婚庆典仪式及婚礼主持词
    朝阳路竣工剪彩仪式上致辞
    学员代表讲话
    银行业优质文明服务现场经验交流…
    医院奠基仪式讲话
    全区金融会议讲话
    新农村建设和三农情况暨农村要点
    明年思路企业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工作意
    学校周边安全预防工作方案
    学校安全单位总结
    中小学校舍安全专题调度会召
    培养秘书口头报告能力
    秘书总结写作基本要求
    秘书写作功夫怎样学?
    学校安全工作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