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学校安全工作 >> 正文
学校禁毒教育总结

2009年禁毒总结
为了深入贯彻教育局关于抓好学校禁毒教育工作的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以学生发展为本,体现时代特点,力求教育实效,不懈探索,努力实践,逐步形成具有本校特色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一、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全面开展毒品宣传预防教育工作 。
我校把禁毒教育列入学校工作计划,列为德育工作计划中重要的一项,将禁毒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结合起来;与学校法制教育结合起来;与培养青少年树立良好的道德观结合起来。我们把禁毒教育作为老师特别是班主任一项常规工作,使我校的禁毒教育工作常抓不懈。
二、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成立预防毒品领导小组
我校成立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政教处主任任副组长;成员由年级组长及全体班主任组成。领导小组明确了各自的工作职责,校长统筹全校禁毒工作,对学校禁毒氛围的布置,学校如何开展毒品预防都作具体规划;政教处领导团委、少先队大队部全面具体落实各项禁毒工作,并督促检查评价班主任的禁毒宣传工作。领导组制定学校防毒、禁毒措施,指导学生开展禁毒知识宣传,自我保护教育、志愿帮教活动,并负责具体活动的组织和实施。
三、多渠道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拒毒意识
禁毒关键在于预防,预防关键在于教育。青少年之所以成为最易受到毒品侵害的“高危人群”,其主要的原因是缺乏对毒品的认识,缺乏对毒品危害性的了解,往往受到环境的影响,被居心不良者误导而走上不归路。我们针对学生的心理、生理和认知特点,切实做好超前预防工作,让学生“识毒、明毒、拒毒”。

1 、在每年的新生入学教育中,我们都把禁毒教育作为主要内容,结合春季、秋季社会实践工作,了解有关毒品的知识、毒品的危害。上好我校毒品预防教育的第一课;
2 、利用晨会、升旗仪式、班会课等机会由校领导结合具体的事例对学生进行禁毒教育;
我们学校对毒品的宣传教育,渠道多,氛围浓,大量的资料,时时提醒学生“毒品猛于虎”,我校学生“拒毒”意识得到了真正的提高。学生通过阅读、浏览宣传资料,对毒品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有了一定的拒毒意识,让学生亲自去参与禁毒教育活动,让学生自己去获取毒品的知识,切身去感受毒品的危害,更有效地增强学生拒毒的内在动力
四、开展丰富多彩的禁毒教育活动,增强学生拒毒的内在动力。开展“六个一”活动。
(1) 上好一次主题班会。负责禁毒教育的教师认真收集有资料,备课,让学生了解毒品形势和国家有关禁毒法律法规。
  (2) 在班会课上组织学生观看禁毒教育影片。确保每班的学生都能收到良好的禁毒教育,让学生切实掌握毒品常识。
  (3) 在今年的春季社会实践中,开展了“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宣誓签名活动。到海战博物馆参观鸦片战争的惨烈,使同学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
(4) 组织学生读关于毒品危害的书籍,让毒品的危害深入学生心中。
(5) 制作禁毒防毒的手抄报。将手抄报在班级板报上展出。
(6)以日记的形式和参观纪实的形式写禁毒教育心得体会。

五、 将禁毒教育贯穿于常规教育,确保禁毒教育的连续性。
1 、与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教育整合。
毒品预防教育是学校行为规范教育的重要内容,其根本目的是要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方式和行为规范。因此,在行为规范教育中要加大禁毒教育的力度,并同培养学生正确的“三观”,提高学生是非观念和审美情趣结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校创建市级文明单位总结
       学校党总支党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县教育文化局学校安全总结
       小学校长培训总结
       中学创建绿色学校总结报告
       个人总结学校
       学校个人思想总结
       学校团支部书记个人政治思想总结
       小学校长总结
       学校计算机实验员年终总结
     
    经贸委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意见
    构建基层服务网络体系思考
    幼儿园万圣节活动策划案
    [国旗下讲话]预备好了吗?
    乡镇党委书记执政能力建设体会
    学校政教争先创优总结
    中共钻井三分公司委员会换届选举…
    信访确保社会稳定
    城乡环境整治会讲话
    工商系统接受人大评议整改动员会…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工作意
    学校周边安全预防工作方案
    学校安全单位总结
    中小学校舍安全专题调度会召
    教育局发展学校管理交流材料
    教育局加强学校管理交流材料
    教育局强化学校管理交流材料
    学校安全工作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