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档案工作总结 >> 正文
档案部门最新半年总结

  县档案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州档案局业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认真贯彻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思路,以创新服务为重点,加大档案信息化经建设,档案法制化建设、档案资源建设和档案干部队伍建设的力度,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大局抓服务、搞建设、谋发展、保安全、带队伍。档案工作在全县社会、经济建设服务中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一、围绕干部理论素养,加强干部职工教育

  事业的成败关键在于人,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干部队伍教育,形成了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1、在干部中认真开展业务知识和理论学习。要求每个档案干部必须做到作风上硬、业务上精、能力上强,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素养。我们坚持每周二五上午学习制度,精心组织每一次的学习内容,由业务人员组织学习业务知识,按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要求,学习十七大及科学发展观的相关要求,在学习过程中突出三个结合,即:把学习科学发展观规定的要求与正在全县开展的档案创新服务结合起来,联系档案工作实际,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与学习先进、争当上游结合起来,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艰苦奋斗,勤俭创业的宗旨观念;与回顾总结前几年档案工作结合起来,客观总结成绩,查找存在的问题,合理安排今年档案工作,同时从思想和业务水平两方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科学发展的要求上来,紧扣社会热点,结合档案工作实际,结合新中国60周年大庆活动搞好理论学习和宣传活动;结合业务工作,召开全县乡镇、县直机关办公室档案业务培训会,请州局档案业务行家讲如何贯彻档案法规?怎样搞好立卷归档?怎样提高立卷质量?提高了培训者的学习兴趣。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创新实践,真正达到统一思想,增强信心,振奋精神,明确任务的目的,为全年工作目标的完成打下基础。

  2、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建立健全行政管理、各股室职责等共22项规章制度。为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们将工作进行了细化,把工作任务明确到每个股室、人头,职责清楚,奖惩分明,有力地促进了工作健康有序的发展。

  3、广泛宣传,强化档案学术交流。我们开春以来,十分重视档案信息宣传报道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档案信息宣传报道工作专班,由局长亲自抓,各科室明确一名通讯员,专门开展信息报道宣传工作,局班子成员带头写稿子,人人动手写稿,积极参与档案信息宣传报道;二是明确任务。局机关干部每人每月至少撰写1篇信息或调研文章,通讯员每月不得少于1篇;三是严格奖惩制度。档案信息宣传报道工作一月进行一次汇总。由于制定办法得力,任务具体,责任明确,调动了干部动手写作的积极性,主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大胆探索,及时总结,勤奋写作,形成了齐抓共写的良好档案学术研究氛围,截止到5月底在各级新闻媒体、档案工作简报上发送稿件5篇,提升了档案工作的形象,同时也提高了广大干部的写作能力和理论水平。

  4、加大培训力度,实现档案干部队伍建设的新突破。今年4月28日----29日,举办了全县档案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118名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这次培训规模大,参训率高,管理严学习效果好,为推行《机关文件归档整理规则》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受到了广大单位的好评。通过培训,提高了基层档案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为全县档案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储备了充足的人力资源,同时加强县档案局班子建设,班子成员做好表率,增强了号召力,我们十分珍惜团结,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档案史志局最新半年总结
       县档案局半年总结
       档案半年总结及下半年部署
       机要档案科半年总结
       半年县档案局总结
       区档案局地志办半年总结
       档案室计划
       全省档案要点
       县档案局馆安排
       最新档案计划思路
     
    交通厅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
    会计人员职责
    迎新春歌舞晚会主持词
    组工干部迎新年联欢会开场白
    工商局局创建共产党员示范窗口活…
    矿务集团公司劳务派遣工管理办法
    教育局军事夏令营闭营讲话
    母亲节营销方案
    中共直属机关委员会要点
    生产企业年终总结
    卫生部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
    村民健康档案建立工作报告
    健康档案督查工作报告
    档案法实施管理办法
    党政系统部门工作考核管理办
    退耕还林档案管理工作报告
    部门统计巡查工作要点
    县党委部门及基层站所工作方
    检察部门年度工作计划
    林业部门发展情况报告
    档案工作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