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党员工作总结 >> 正文
建立健全党员密切联系群众机制

密切联系群众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之一,也是我们党保持学习的集中体现和基本保障。从根本上说,党的学习建设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在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中,使我们党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向人民负责,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因此,建立起党员密切联系群众长期管用、切实有效的工作机制,使广大党员始终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使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是学习建设的重要内容。

  建立党员密切联系群众机制的重要性

  首先,建立党员密切联系群众机制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无产阶级政党是最先进的政党。其学习集中体现在它始终把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最终归宿。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指出:“无产阶级的运动是绝大多数人的、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独立的运动。”共产党人“没有任何同整个无产阶级的利益不同的利益”。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并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唯一宗旨。党的这一性质和宗旨,决定了党只有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完成人民赋予的各项历史任务。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三大优良传统和作风之一。今天,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要靠制度的完善和机制的健全。正如江泽民同志所强调的:“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也必须紧紧抓住制度建设。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集中制等优良传统和作风,要靠制度来坚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将党在密切联系群众方面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特别是在当前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活动中取得的相关成功做法,转化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经常办法,使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长期保持,从而充分发挥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

  其次,建立党员密切联系群众机制是党的学习建设的根本要求。党的学习建设包括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建立党员干部学习的长效机制,要从制度建设入手,把党员学习、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党员联系群众和党内民主参与等机制有机地结合起来,共同构成一个自律与他律、自觉与强制相统一的长效机制链,从而保证广大党员切实履行党员义务、永葆共产党人的学习。建立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机制,更带有根本性,更能突出地反映党的学习建设的根本目的和要求。因为,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党的作风建设的核心,与党的学习建设其他方面的内容有着本质的、必然的联系,它既是我们党整个肌体保持生机与活力的根本源泉,也是党员永葆学习的基本条件。

  再次,建立党员密切联系群众机制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党只有始终保持学习,才有资格代表人民执政,为人民执好政。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强调:“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执好政,必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是总结历史经验得出的重要结论。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的“最大优势”,脱离群众是我们的“最大危险”。当前,脱离群众主要表现为官僚主义严重,群众观念淡薄,不了解基层情况,不关心群众疾苦,甚至损

[1] [2] [3]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区机关工委基层调研严把新党员发…
       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总结
       保持党员学习当好首届药监人
       实施党员人才工程总结
       真情奉献老党员活动总结
       毕桥镇深化党员挂牌接受评议活动
       预备党员生活学习总结
       流动党员管理总结
       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集中整顿总结
       水务局党员干部作风整顿总结
     
    电影新四军观后感
    招商引资外经外贸暨民营经济总结…
    县长为民务实清廉讲话
    读六然训心得体会
    公司出纳职员个人总结
    高中英语课堂教学改革实验尝试
    优秀绿化工作者事迹报告
    副市长最新商业会议讲话
    农副产品资金管理办法
    移动营业员社会实践报告
    为党员建立精神食粮工作方案
    村民健康档案建立工作报告
    建立和完善社会救助工作意见
    建立国家级绿色农业示范区申
    社团党支部建立讲话稿
    街道健全留守儿童权益保护意
    建立健全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
    建立秘书职业资格制度框架构
    建立学习型领导队伍交流材料
    建立社会化办林业交流材料
    党员工作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