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安全工作总结 >> 正文
汽运公司半年安全报告

汽运公司上半年安全工作报告
 同志们:
  今天,我受总公司安委会委托,向大家报告安全工作:
  第一、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回顾
  进入二○○五年以来,各单位、各部门按照总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史总经理“八个到位”的要求,以对党、对人民、对企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广泛深入地开展“安全效益年活动”,杜绝了特大责任事故的发生,避免了不应有的损失,使我公司的安全生产形势日趋稳定,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经营环境。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规章制度
  新年伊始,总公司就专门召开总经理办公会,研究调整了“总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明确了责任分工。元×月×日,组织召开了二○○五年安全工作会议。这次会议,是今年总公司召开的第一次会议,也是我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安全专题会议,充分说明了总公司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
  会议传达了《关于调整总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的通知》、《二○○五年安全工作意见》、《安全效益年活动方案》、《关于车辆保险集中投保的决定》和《消防保卫工作治理制度》等五个文件,完善了安全治理工作各项规章制度,明确了安全工作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是二○○五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性文件,为抓好安全治理工作提供了充分依据。
  二、健全责任体系,注重考核落实
  根据“一岗双责”的要求,总公司明确了“一把手负第一责任、分管安全的领导负主要责任、各级领导分头把关”的责任制度。总经理与其他副职和各处室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交纳安全保证金:总经理元,副职元,处室元;分管安全副总经理与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交纳安全保证金: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元,副职元。并且要求各基层单位,自上而下,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同时,总公司严格检查考核制度,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兑现。
  (一)、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运输业

各单位从单位一把手、分管领导到安全治理人员、承包车主、驾驶员和各有关业务人员,大多数单位都能够按照总公司要求,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将安全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形成了“人人关注安全,安全责任众人挑”的局面。如七公司,安全生产责任书的签订就比较到位,按照“逐级治理、逐级负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向一级负责;不同岗位签订内容不同的责任书”的办法,一级抓一级,层层签订责任书,层层职责明确,个个责任清楚,人人关心安全,真正形成了安全生产的责任链,强化了全员安全意识。他们严格奖惩兑现,不走形式,对违反安全治理规定的名检票员全部给予停职检查的处理,激励了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抓安全的责任意识。
  为强化企业管控能力,切实督促承包车主和驾驶员注重安全生产,在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的同时,总公司要求运输业各单位收取车辆超员保证金和驾驶员安全保证金,借以增强承包车主和驾驶员的风险意识,原创:规避企业风险。九公司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收缴安全保证金、超员保证金。对承包车主按每车元收取超员保证金,另外收取安全保证金;新上岗和原有驾驶员,按所驾不同类型车辆,交足安全保证金后,方可上岗参加营运,形成制度化。目前共收取安全保证金、超员保证金、驾驶员保证金余万元。二公司从月份起,对新办准驾证的驾驶员收取安全保证金元,比以前加收元,增强了驾驶员的安全责任感。一公司、十一公司保证金收取工作也做得比较好。
  工商业单位也都根据实际情况,分别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地区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汇…
       半年安全总结电力
       半年安全生产总结供电公司
       质量安全监管半年总结会议讲话
       企业半年安全总结
       煤矿半年安全总结
       创建安全幼儿园总结
       县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安全整治总…
       局安全生产自查报告
       风景园林治理处安全月活动总结
     
    建设系统有限公司治理商业贿赂情…
    洗浴部营销以及项目收费企划
    全镇农村大会讲话
    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经验材…
    副旗长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县委干部在全县政治会的发言
    反腐倡廉心得体会2
    民政局组织创新调研讲话
    县委书记干部培训会讲话
    市容管理局城市管理计划
    党委融资公司检查工作方案
    公司支部书记事迹材料
    贡茶食品公司的调查报告
    电力公司人事部工作总结
    公司网管机构工作总结
    煤矿公司文化工作总结
    公司技术和经济情报保密协议
    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协
    公司中层治理干部转正量化标
    公司高层治理人员转正量化标
    安全工作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