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实施工作意见 >> 正文
农业局产业建设发展计划

 *年,我局将按照点面结合、整体推进的原则,加大产业建设和职能服务力度。积极转变农业经济增长方式,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精心打造优势农产品品牌,切实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

一、以政策为支撑,着力引导扶持现代农业发展

在现代工业高速发展的今天,农业发展首先要靠国家政策的扶持。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提出了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加快改造传统农业、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大河西先导区规划将我县的大众垸定位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张剑飞市长提出以金城大道为轴心建设都市休闲农业示范区。*年,国家必将出台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也必将进一步加大对农业的投入力度,同时省市也必将在政策上对望城农业发展进一步倾斜,这一切均为望城种植业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我局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争取并落实好强农惠农政策,捆绑农业投入资金,以大众垸为核心,开发优质稻产业;以金城大道为轴线,打造休闲观光农业示范;以高塘岭、星城、黄金等乡镇为重点,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以长湘路为轴线,河东五镇为重点,发展经济作物种植。

二、以项目为支撑,着力增强农业发展后劲

项目是农业发展的生命线。我局一直重视发展项目农业,倡导内资外资一起争,有偿无偿一起抓,引资引智一起上的方略,建立农业项目库,加大项目论证力度,千方百计争项目,在做农业项目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年,我局将把握机遇,千方百计争取中央和省市农业项目。加强农业招商引资,优化招商环境,创新招商方式,精心包装和推介高档优质稻和绿色有机蔬菜2个农业产业化建设项目,力争完成2个部级项目和6个省级项目的编制申报。启动世行贷款生态富民、大众垸十万亩优质稻产业化开发和标准粮田建设等已落户项目的实施,努力推进台湾新东阳和测土配方施肥等项目建设。在项目的争取和实施过程中,我们将坚持统一规划,整合资源,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引导扶持基地建设,打造农业亮点。以项目建设带动农业生产条件改善,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三、以产业为支撑,着力促进农民增收

在保证粮食生产安全的基础上,按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要求,调整农业生产结构,走精细化、集约化、产业化的路子,向农业发展的深度和广度进军,积极发展多种经营。通过做大做强做优我县农业优势产业,促进农民增收。一是做优粮食产业。巩固和扩大优质稻种植面积,确保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力争优质率达80% 以上。建设以乔口、靖港、格塘、新康、乌山等乡镇为重点的10万亩高档优质稻生产基地。以新康和茶亭为核心,建设万亩双季优质超级稻示范基地。以格塘乡格塘村为核心,实施优质稻产业化项目,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技术推广,建设万亩优质稻基地,辐射大众垸。二是提升茶叶产业。继续抓好格塘、乌山等茶叶基地的品改,提高品质,打造品牌。三是做强蔬菜产业。鼓励大户种植,对原有小规模蔬菜基地进行扩面提质。以大众垸为重点,发展水生蔬菜和时鲜蔬菜。以光明村为重点,以金城大道为轴线建设蔬菜走廊,辐射黄金和高塘岭。积极与市内各蔬菜配送中心洽谈,建设蔬菜配送基地。以农业休闲及加工增值的方式带动发展望城蔬菜产业。https://

四、以科技为支撑,着力推进农业节本增收

完成市阳光分配的“阳光工程”职业技能培训任务,使受训农民掌握一技之长,提高农民转移就业技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党支部民主评议实施意见
       加强妇幼卫生整治意见
       交警作风整顿实施意见
       推进防震减灾发展的执行意见
       有关开展乡村敬老院建设试点意见
       市审计部门宣传意见
       强化企业废水排放管理的意见
       安全生产执法行动建议
       确保供热安全的意见
       公路交通保畅的实施意见
     
    酒店开展经营管理发展调研
    优化老干部队伍及退休思考会讲话
    平安建设单位上年小结
    农村信访年终总结
    以长株潭经济一体化促城乡统筹发…
    政协县委员会第十一届三次会议闭…
    甘肃副省长陆武成贯彻报告精神 推…
    煤矿安全演讲别再违章
    浅论聘用制推行过程中存问题与对…
    公司计划生育协会情况汇报
    加大设施农业建设实施意见
    农业发展突破工作要点
    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工作意见
    林业局年度工作报告
    林业局督查工作汇报
    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讲话
    促进设施农业定植进畜工作方
    农业农村发展工作计划
    设施农业建设工作意见
    农业用水价格管理办法
    实施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