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农村工作意见 >> 正文
农村干部社会养老保险难题意见

农村干部社会养老保险难题意见
  如何建立长效保障机制,解决村干部养老保险问题,是当前社会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也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长期探索、亟待解决的严肃课题。为了保证农村干部养老保险制度的稳妥实施,各地在调查研究、周密思考、反复论证的基础上,认真进行了探索和实践。我们认为,为使村干部养老保险制度具有很强的可行性,切实破解农村干部社会养老保险难题,应坚持以下五大基本原则。

一是经费筹集保证原则。按照财政补助、个人承担的方式解决保险费问题,其中县财政承担保险费不少于50%。随着社会平均工资的逐年递增,每年保险费缴纳基数会相应提高,但均不得给财政和个人造成太大的经济压力,确保财政和个人完全具备缴纳能力。

二是参保待遇可观原则。参保对象只需缴满15年的保险费,达到退休年龄后,应按照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的有关规定享受参保待遇和调资待遇。如果从2009年1月开始参保,到2020年,参保对象应确保每月领取700元以上的养老金,还有一次性抚恤费、丧葬费10000元以上,以及具有供养关系的直系亲属按规定可以享受定期生活补助费。

三是参保方式灵活原则。参保对象可以灵活选择缴费标准、延长缴费年限;也可以补缴,间断缴费的可以累计计算参保时间。即使中途不续保的,也可以全额退还个人全部帐户资金。

四是保险机构可靠原则。村干部社会养老保险应属于政府行为,其办理机构应是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能够保证村干部放心入保,正常享受保险待遇。

五是社会效应明显原则。应真正建立农村干部养老保险的长效机制,使农村干部享受到企业职工的退休养老待遇,彻底解决他们老无所养的后顾之忧,增强农村干部岗位的吸引力,激发他们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推动工作重心下移,提高农村工作质量。

文章 写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转载或摘录请注明出处: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提升农村党员干部素质意见
       做好城镇零就业家庭和农村低保家…
       改革供销合作社服务新农村建设意…
       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意见
       农村实用人才素质意见
       夯实农村基层建设意见
       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意见
       新农村建设好班子意见
       发展农村年轻党员妇女党员意见
       农村党员服务群众意见
     
    总工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讲话
    乡镇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经验材料
    浅谈高校门卫管理制度明细
    车辆调度职员个人小结
    会计师评审工作个人总结
    少林国际武术大赛开幕词
    县民政部门小结与下步打算及来年…
    市场部文员个人工作汇报
    物价局民生服务交流材料
    常用个人简历模板
    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方案
    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工作方案
    争创农村公路示范县工作方案
    农村医疗救助工作规则
    改善农村支付环境管理办法
    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管理办法
    农村社保实施工作意见
    发展农村经济和农民代表实施
    农村党建保障机制发展实施意
    争做四最干部实施意见
    农村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