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管理工作意见 >> 正文
城管局加强经济发展意见

未来五年,将是望城迈步新的发展征程、实现新的历史跨越的五年。从外部环境看,经济全球化迅猛发展,国际资本积极抢滩中国市场,国内经济持续健康增长,国家支持“中部崛起”的各项政策相继出台,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不断拓展,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加速推进,有利于我县更好地承接优势产业转移、聚集先进生产要素,良好的区位优势正积极转化为经济优势,望城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从内部环境看,经过多年的改革发展,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增长,质量效益大幅提升,发展基础不断夯实;特别是县委、县政府近年来实施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的累积效应日益显现,改革创新激发的活力将进一步释放,全县上下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热潮已经掀起,望城已成功迈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形势催生新的动力,新的使命呼唤新的作为,我们必须切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和创新意识,始终走在时代和发展前列,继续推动望城经济社会在新的起点上向前快速迈进。

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全面落实县委八届五次全会的各项部署,深入实施“融城强县”发展战略和“工业兴县、园区兴工”发展方针,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融城建城步伐,加快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全面提高综合竞争力和人民生活水平,朝着“率先全面小康,进军全国百强”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全县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6%,达到320亿元;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22.5%,达到550亿元;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4%,达到60亿元;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20%,突破30亿元,力争达到35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达到23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1900元、10400元。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以内。单位gdp综合能耗下降20%,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下降10%以上。

一是要优化发展布局,巩固提升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按照“适应新形势、实现新突破、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总体要求和“一点两线、一江两岸、一区两园、一廊两带”的战略布局,重点突出县城建设、园区开发和沿江生态经济带发展,统筹推进各区域协调发展,形成全县五大区域分工合理、特色鲜明、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新格局。以县城建成区为基础,以金星大道、雷锋大道为轴线,提升老城区,拓展新城区,全面拉开东抵湘江西岸、南至黄金大道、西到雷高公路、北至沩水河南岸的县城发展架势,以高星组团的率先发展带动县域整体升值。拉通桃源路东接线,加快长沙电厂(二、三期)和黑麋峰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积极打造长沙化工产业基地,在保护环境前提下重点发展能源工业和化工产业,促进河东片区迅速崛起。建成柳林江大桥,拓改沩水河大桥,畅通北向通道,以百里水产走廊建设为重点,以水产养殖、优质稻基地建设和休闲旅游业为抓手,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和休闲旅游产业带,积极谋求大众垸区域新发展。建设西线大道,北接高乌大道,贯通长常高速、金城大道、319国道,南接长花灰韶公路,打造金城大道现代加工业产业带,加速推进西南片区开发建设。依托含浦科教产业园和坪塘大道、含浦大道,全面对接长沙城区,打造长潭西线工业产业带,加快含坪板块经济发展步伐。举全县之力,聚万众之心,努力把望城建设成为产业结构合理的中部强县。

二是要加快产业培育,全面增强县域经济的整体实力。立足做大经济总量、做优经济质量和提升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房地产市场保障管理下半年意见
       妇联实践创业管理意见
       民政办公室内部管理意见
       大学生自主创业管理意见
       县城粮食局加强粮食生产管理意见
       建筑业资金管理实施意见
       建筑工程完善招标投标管理意见
       党组干部开展反腐败管理意见
       工商局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管理意见
       市区进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意见
     
    环保局领导个人总结
    交警大队半年总结
    医院新员工座谈会讲话
    集体婚礼上的致辞
    国税局思想政治总结
    银行员工离职报告
    全区行政监察会议讲话
    教育局教师节座谈会讲话
    畜禽养殖小区建设计划规划
    海报写作基本要求
    规划局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安排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监管局信息公开年终报告
    公开招考城管协管员报名登记
    经贸局加强经济平安管理交流
    城管局发展党员教育交流材料
    农业局加快产业化建设交流材
    城管局发展文明城市交流材料
    劳保局加强先进性教育交流材
    税务局加强财税稽查交流材料
    管理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