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工作指导意见 >> 正文
同民主党派联系意见

    《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即中发〔*〕14号文件)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人民政协作为我国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各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界代表人物团结合作、参政议政的重要场所。
    近几年来,我省政协在加强同各民主党派的联系方面,作了较大的努力,取得了一定成绩。为了贯彻落实中央14号文件,进一步加强省政协同各民主党派的密切联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基本职能,发挥民主党派在人民政协中的作用,巩固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促进全省的安定团结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特提出以下意见:
    一、认真组织并开好人民政协的各种例会和重要会议
    省政协的各种例会和重要会议,包括主席会议、党委会议和全委会议,以及中共陕西省委委托省政协党组召开的协商座谈会和有关专题座谈会,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职能的主要形式,是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在人民政协中作用的主要场所,也是省政协加强同各民主党派联系的主要渠道。为此,必须精心组织并开好这些例会。对会议所协商讨论的议题,要提前通知并将主要文件材料提前送达出席会议的有关人员,以便有较充足的时间准备意见;会议要切实保障到会人员充分发表意见,特别是发表不同意见的自由;要欢迎民主党派以本党派的名义发言,提提案和提建议案;对民主党派以组织名义发表的意见、建议和批评,以及所提提案和建议案,要给予足够的重视,对所提提案和建议案,要尽快妥善处理和办理,并将处理或办理情况及时答复其组织和个人。
    二、加强同各民主党派的工作联系 
    省政协与各民主党派的日常工作,都是爱国统一战线工作的组成部分,有许多相近和一致的地方。加强同各民主党派的工作联系,是密切相互关系的重要渠道。省政协要继续坚持同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座谈会制度,就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重要议题及统一战线内部的重大问题进行协商。省政协在制定工作计划、安排重要活动内容时,应事先征求各民主党派的意见。在组织视察考察、参观学习、专题调查、协商论证、科技扶贫、智力支边、技术咨询、职业培训、扶持社会办学和理论研讨等活动时,可根据业务接近、领域相关的原则与有关党派联合组织,或吸收民主党派成员参加,还可吸收一些没有政协委员身份的民主党派成员参加政协的有关活动。省政协可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中的有关问题,委托民主党派进行调查和论证,提出意见和建议。各民主党派开展的重要工作和组织的重要活动,也可通知省政协有关部门和人员参加。
省政协应及时向中共陕西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反映各民主党派的意见、要求及其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协助各民主党派疏通与有关部门的联系渠道,帮助各民主党派落实参政议政的意见和建议。
    三、加强省政协机关与各民主党派机关之间的联系
    省政协机关和各民主党派机关都是各自组织的办事机构,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若干意见
       市公务员学法用法意见
       信息化意见
       卫生系统行风监督员开展活动意见
       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要点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意见
       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意见
       我区第三产业统计意见
       县民政局依法行政意见
       党员发展意见
     
    学校十七大总结报告
    母亲节演讲稿外的子女送给母亲
    创先争优调研汇报会议讲话稿
    绿化环境美化家园
    加强烤烟收购管理工作意见
    庆七一三句半台词
    优秀教师代表发言稿
    构建和谐谋发展—作风整顿典型材…
    人大地税评议总结会上表态发言
    市区邮政局领导工作汇报
    民主评议政风工作实施意见
    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方案
    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安排意见
    年终民主评价党员工作意见
    支部民主活动方案
    企业民主生活会工作汇报
    常委民主座谈会上的讲话
    运输系统民主评议推动会上的
    举行二季度民主评估大会
    民主生活会记录
    工作指导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